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学生深圳学茶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学生深圳学茶艺
2009年05月0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五月八日电(记者 郑小红)三十八名正就读深圳总工会中专的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学生,今天下午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并向关心他们的深圳市民盟人士表达了他们感恩的心情。

  这三十八名学生于去年九月抵深,在深圳市总工会中专开始三年的茶艺专业学习,民盟深圳市委会资助其中的十名学生,并为每名受助学生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用以免除受助学生三年的学费、住宿费、校服费和军训费等费用。近一年来,受助的陇南灾区学生在深受到了受助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学习、生活充实、愉快,逐渐走出了逐渐走出了地震阴影,开始了新的生活。

  陇南特产陇南龙井,茶叶片肥厚、色翠、香浓、味醇,汤色碧绿清澈,比之南方产的绿茶,香气更加浓郁,滋味更加醇厚。近几年,陇南茶的产量逐渐增加。民盟有关人士表示,希望这批学生将来能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开发陇南茶叶产业,将其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陈观光表示,十分高兴地看到孩子们在深圳学有所得、健康成长。他相信在经历了这场灾难后,抗震救灾的精神将激励孩子们学会坚强,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技术创造人生。

  学生们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掌握回报社会的本领,并将深圳人的爱心传播给更多的人。

  民盟罗湖总支还为陇南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