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大规模特种自驾车“情系汶川”爱心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启动大规模特种自驾车“情系汶川”爱心之旅
2009年05月10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九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大规模特种自驾车“情系汶川,大爱无疆”万里行慈善活动于九日正式启动,车队预计于五月十二日抵达四川汶川漩口小学并举行捐赠仪式,以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据悉,该车队创下了广东旅游市场上旅行社特种游的规模之最。这是在第三届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组委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支持下,由广东南湖国旅等机构联手推出的活动。九日,近三十台悍马、丰田陆地巡洋舰等越野车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向四川汶川方向疾驰而去。

  本次自驾特种游活动将穿越广东、广西、贵州、重庆、四川、甘肃、青海、新疆等五省一市两个自治区,总行程近一万三千公里。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五月九日到十二日的“情系汶川,大爱无疆”活动,旨在慰问汶川地震受灾群众,考察生产恢复情况,并给灾区以财物捐赠。五月十二日,车队将抵达汶川漩口小学举行捐赠仪式。

  第二阶段为五月十三日到六月三日的“加油汶川,越野天疆行”活动,通过溯源长江黄河,穿行可可西里,探寻楼兰、尼雅等极限越野行程,激励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南湖国旅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以前的特种自驾游团队通常只是探访人迹罕至的景区、景点等,较少涉及公益活动。此次爱心特种游团队创下了爱心旅游合作的新形式。郑称,四川游版块人气已渐渐恢复,目前广东市场每月出游四川的人数已经恢复至地震前的八成多,尤其是五月份的出团人数,相对春节更有四成左右的增幅。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