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13名大学生自费赴汶川捐献轮滑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13名大学生自费赴汶川捐献轮滑鞋
2009年05月1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经济学院轮滑协会会员与四川汶川县映秀小学穿着轮滑的小学生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杨宏斌 刘英)湖北经济学院轮滑协会13名成员自费赴四川汶川地区,给汶川县映秀小学、水磨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24双轮滑鞋子和护具,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希望通过轮滑运动,见证跌倒之后爬起来的勇敢人生。

  3月底,随着汶川地震一周年祭日的到来,该校轮滑协会成员郑海晖、朱攀等同学和其他成员一起商量,决定为汶川灾区的孩子们做点什么。为表现湖北高校学子牵手汶川孩子的祈福心愿,他们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训练轮舞表演、轮滑平花、花式刹车等高难度动作,和爵士舞、跆拳道、武术等9个节目。期间,还购买了价值4000多元的轮滑鞋子及护具。

  4月27日下午,他们乘火车坐了20个小时的硬坐到达成都,在成都火车站与汶川电视台记者会合,接着又马不停蹄乘坐租的面包车赶赴汶川映秀镇。不到100公里的路程,竟走了12个小时。在去汶川的5天里,他们只吃了两餐米饭主食,大部分时间是在车上度过。

  映秀小学是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小学之一,有些孩子因为地震而残疾。表演活动中,轮滑协会的成员不顾旅途劳顿和场地沆洼不平,用高水平的轮滑表演向孩子们传递一个积极的人生信念:跌倒了,再爬起来,这就是轮滑,这就是人生。表演间隙,他们还与孩子们进行“萝卜蹬、上下左右”等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到爱没有距离。

  轮滑协会成员郑海晖说:“这次活动给我们大家感受最深的是,那些残疾孩子可能终身不能在轮滑上飞翔,但通过我们的表演,让孩子们收获快乐和信心,也是一种见证人生勇敢的美丽。”(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