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地震遗址纪念设施建设数量不宜太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发改委官员:地震遗址纪念设施建设数量不宜太多
2009年05月1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院、国家级汶川地震遗址公园、成都市地震遗址纪念地项目、龙门山都江堰地震公园、震中标志建设等一批地震遗址纪念设施建设将于今年启动。中国政府官员十二日表示,对地震遗址的保护,特别是地震灾区纪念设施的建设要有代表性,数量不宜太多,而且要量力而行。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批地震遗址纪念设施建设也提上论证、规划、设计或建设日程。其中包括德阳绵竹市汉旺镇东汽厂区、绵阳北川县城、阿坝汶川县映秀镇、成都都江堰市虹口乡深溪沟等四个地点为整体保护的四川省境内国家级地震遗址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司副司长费志荣十二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对地震遗址的保护以及纪念设施的建设,也是灾后恢复重建计划的重要内容。为做好这些设施的保护和建设,要进行统筹规划。从整个灾区范围看,对哪些遗址进行保护,建哪些纪念设施要进行统筹考虑。

  同时,遗址的保护特别是纪念设施的建设要有代表性,要突出主题,数量不宜太多,而且也要体现量力而行的原则,要集中力量做好一些有代表性的地震遗址的建设。要做好具体方案的论证和设计工作。

  费志荣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协调机构,正在组织开展相关的研究论证工作,至于说对哪个遗址具体规模多大、投入多少还要进一步的详细论证后再进行决策。到目前为止,国家权威部门对北川地震博物馆纪念遗址方案还没有进行批复。(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