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女厕捡到一箱钱 外面假币中间冥币(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洁员女厕捡到一箱钱 外面假币中间冥币(图)
2009年05月14日 13: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保洁员捡到的假币。 记者 李安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清晨,三府湾客运站保洁员小乔上厕所时,意外发现一个被人落在蹲坑边上的密码箱,打开一看,密码箱内码放的整整齐齐的钞票惊得她腿发软。后经确认这些整沓钞票除了上下两张是单面的假币外,中间全部为冥币。

  意外 女厕所内发现密码箱

  昨日清晨6点40分左右,保洁员小乔到二楼候车大厅上厕所。进去后,在一个敞着门的蹲坑内,发现一个帆布旅行密码箱,她担心是哪位粗心的乘客落下的,于是小乔赶紧叫来了同事小蔻,她俩一块儿将这个密码箱提出了女厕所。

  “天哪,里边全是钱”,密码箱没有上密码锁,小乔和小蔻将密码箱拉开一个小缝,一看里面全是整沓整沓,面值为50元的钞票,两人吓得赶紧把密码箱的拉链拉上,生怕被别人看见。

  “万一失主找回来怎么办?”她俩当即向客运站汇报了情况,并用衣服将密码箱盖住,交到了站上办公室。

  蹊跷 中间填充的全是冥币

  客运站综合处处长何安民当着两位保洁员的面,打开了密码箱,箱内除了整齐摆放着的23沓50元面值的钞票外,再没有发现其他物品。隔着塑料外包装看,这些假币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样,但撕开其中一沓钞票的塑料外包装,工作人员发现了端倪,其中整沓首尾两张分别印着50元面值人民币的图案,夹在中间的全部为冥币,共有170张,并且也是单面。“如果都按照50元面值计算,共计195500元”,何安民说为了弄清这些假币的来源,他调出了通向厕所的一条通道上的监控,但并没有发现有乘客提着这样一个密码箱进入厕所。而另一条通向厕所的通道因为没有监控而无法确定。

  分析 估计是骗子用来诈骗的

  “如此包装的假币肯定是骗子‘丢麻袋’所用的道具”,何处长说,这些假币乍一看像真的,但实际根本无法使用,而且也没见失主前来认领。随后赶到的长乐西路派出所民警焦云峰也肯定了这一点。他说这么大数量的假币还是第一次遇到,他分析这些假币可能是骗子用来诈骗的道具,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民警提醒市民,如在街头突然遇到有人丢下类似包装的钞票,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上当受骗。(见习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邓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