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播种大爱 “蓝天春蕾”绽放边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空军播种大爱 “蓝天春蕾”绽放边疆
2009年05月1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震后受春蕾计划援建的巴楚县琼库恰克乡巴哥托格拉克春蕾小学,男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迎接春蕾计划回访团。作 者:张量
春蕾小学的孩子们载歌载舞。作 者:张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张量)明亮的教室、整洁的校园、器械齐备的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这个在大漠边缘难得一见的美丽校园,已经很难让人联想到6年前在巴楚6.8级大地震中这里坍塌狼藉的景象。

  “春蕾计划”二十年公益回访团,专门重访了从地震废墟中重建起来的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5村蓝天春蕾小学。2003年巴楚—伽师2·24大地震,震惊全国,空军部队了解到当地学校受损严重,附近地区的孩子面临失学困境,迅速拟定援建蓝天春蕾小学,在原址上给孩子们一个更漂亮的校园。

  由中国少年儿基会发起的以救助贫困失学女童为宗旨的“春蕾计划”,在二十年的历程中找到了许多坚强有力的支持者,中国空军正是其中的典范,他们所捐助援建的班级和学校被冠以“蓝天春蕾”的名称,特别是在偏远的边疆地区持续十几年不断增加投入。

  近日,中国空军决定资助1000名考上大学的春蕾女童。当回访团带着这个消息来到和田一中蓝天春蕾高中班的时候,孩子们非常兴奋。据和田一中校长介绍,春蕾班的孩子成绩都很优秀,有能力考上大学的学生比例较其它班要高。

  父母都已下岗的米日班古丽对记者说,班里同学都希望考上名牌大学,自己也有信心考上。她的理想是当医生并到国外留学。现在听说空军将资助考上大学的春蕾女生,非常开心,想马上告诉家里。

  木开热穆·阿不来提大叔一大早就从五百公里外的家往学校赶,为的就是来谢谢资助女儿读书的好心人。他拉来女儿的老师当翻译,用维语说:“我的孩子很优秀,一直发愁她上大学怎么办,现在听说这个好消息,一个星期都会睡不着觉了!”木开热穆大叔告诉记者,自己一家是农民,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以前不想让女儿上高中,但是受到了春蕾计划的资助,就改变了想法,让孩子全都去上学。

  据了解,1995年以来,空军先后6次组织向“春蕾计划”捐款,累计捐款1185万元,在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开办86个“蓝天春蕾女童班”,援建2所“蓝天春蕾小学”,资助15名蓝天春蕾大学生,支援四川地震灾区10个重灾县1000名贫困学生完成初中学业,并设立了优秀蓝天女童奖学金,举办了“优秀蓝天春蕾女童”评选表彰,使7000多名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