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桥今年已有15宗跳桥秀 8人被行政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珠桥今年已有15宗跳桥秀 8人被行政拘留
2009年05月15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通报: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处理发生在海珠桥的“跳桥”事件15宗,并对其中8人依法做出行政拘留处理,对其他人员处以警告等处理。

  警方通报,4月30日,广东茂名籍男子吴某爬上广州海珠桥,要求有关部门帮助其向堂兄追讨借出的款项,公安机关随后将其劝返地面。鉴于吴某的行为给海珠桥周边地区造成交通堵塞,扰乱了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理。

  广州警方指出,警方对任何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将坚决依法处置。警方希望凡有各种诉求需政府帮助的,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应循正当、合法途径和渠道求得问题的处理。

  据媒体报道,近段时间,在海珠桥上演的“跳桥秀”激增。据统计,41天内竟连续发生了10次。不单过往市民苦不堪言,海珠桥也“暴得恶名”。在百度搜索“海珠桥”,同时自动跳出“跳桥”组合关键词;搜索“跳桥”,也会蹦出“海珠桥跳桥”等组合关键词。

  法规解读

  “跳瘫”交通 一定拘留

  为何一样爬上海珠桥,有人被拘留,有人被警告?记者了解到,相关行政处罚是依据当时爬桥人的行为和造成的影响而定的。“比如爬到一半就下来,或者在上面马上下来,如果还没发展到占用大量公共资源,造成交通堵塞,扰乱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警方可以只实施警告处理。”有警察表示,如果爬桥者的举动发展到扰乱公共秩序,造成堵塞,一定会依法予以拘留。

  多次爬桥或被劳动教养

  管理部门还警示,如果多次爬桥、频繁扰乱公共秩序,或被劳动教养。(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立雄、黄育辉、孙广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