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侦破一起作弊未遂案 设备可骗过屏蔽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侦破一起作弊未遂案 设备可骗过屏蔽系统
2009年05月15日 15:4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业男子李军(化名)用无线传输系统,欲为即将参加护士资格考试的考生传输答案,并从中获利。近日,以其为首的一个高科技犯罪团伙被十堰警方摧毁。

  例检牵出高科技犯罪团伙

  8日,十堰东岳公安分局民警在对辖区宾馆例行检查时,某宾馆服务员反映,该宾馆有一名客人,自5日住进宾馆后,从不让服务员进屋打扫。考虑到十堰即将进行护士资格考试,警方断定嫌犯有可能借作弊渔利。果然,民警许斌、李维国、李均、祁利军打开服务员举报的房间发现,床上堆有大量的无线传输工具,但房间里并无一人。民警遂设伏蹲守。当日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悄悄进入了房间,民警立即将此人抓获。

  经讯问,该男子叫龙志(化名),是给李军帮忙的,此时李军正在城区另一家宾馆准备作案,警方决定马上抓捕李军。不料李军似乎有所警觉,他打电话到某宾馆服务台,要求服务员到其房间帮助整理一下物品。

  根据民警的示意,服务员以不能随意翻动客人物品为由婉拒,李军只好坐的士回宾馆整理。当他在某宾馆门口一现身,就被设伏民警擒获。

  给人传答案学会作弊方法

  经突审,李军交代,他以前帮别人传过答案,见别人赚了不少钱,尚在失业的他就学着买来设备和答案,欲通过帮少数考生作弊赚钱。李军通过朋友认识了“老手”金某,学会了作弊的流程和方法。

  上月,李军花了2万元从网上买了100个无线耳机、100个文字接收器及3部对讲机,同时购买了大量橡皮,并将文字接收器装在橡皮内。截至案发时止,李军已分发出去八九十套“设备”。他通过网络联系了提供答案的“上线”,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了护士资格考试4个科目的答案,准备用无线耳机和橡皮接收器把答案传送给在考试的考生,并约定本月8日晚通过银行转账付钱给对方。

  组成团伙三天获利逾三万

  李军为此找到在十堰城区医院上班的晓娟(化名)、龙志和小舟(化名),由这些人帮忙联系了120余名需要参加护士资格考试的考生。

  本月5日,李军在某酒店开了一间房,在里面组装设备、联系相关考生。他和这些考生约定,每通过一个科目,向他们收取150元的报酬,这些考生均向他交纳了至少200元的“定金”,事成之后再付余下的费用。就这样,仅3天时间,李军就收取了3万余元“定金”。

  该团伙由李军负责整个事情的运转,晓娟、龙志则联系考生并收取“定金”。考试时,由李军负责与“上家”联系获得答案;龙志通过文字形式,将答案发给使用橡皮接收器的考生;晓娟用对讲机将答案用语音的形式发给使用无线耳机的考生;王某负责放哨。

  设备先进骗过考场屏蔽系统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李军为交了“定金”的考生备有两套设备:一套是只有绿豆大的无线耳机,耳机有一套无线接收装置连接,可套在脖子上不易被发现;另一套是橡皮接收器(外观上和正常橡皮一模一样,只是其“心脏”是全电子结构,并有一个硬币大小的屏幕显示答案)。李军等人在接受审讯时称,这些作弊设备均能通过一般考场屏蔽系统。目前,十堰警方对此案正在深挖。 (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石苑 通讯员刘道西、岳龙、牛晓慧)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