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男子赌酒1人喝下两斤白酒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名男子赌酒1人喝下两斤白酒死亡
2009年05月15日 17: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8时许,4名力哥在大坪三院附近老菜市大排档喝酒,4人要了4瓶老白干并打赌:谁先喝趴下,谁就付31元的下酒菜钱。4人喝到昨日凌晨,力哥陈启中(音)突然倒在大排档,被送往市急救中心抢救。昨日,记者了解到,陈启中抢救无效死亡。

  两力哥夜醉大排档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消息后,到市急救中心寻找这名力哥陈启中,但急诊医生告诉记者:“他酒精中毒,导致严重昏迷,抢救无效死亡。”昨日凌晨,陈启中的遗体停放在医院太平间,等待家属处理后事。

  昨日凌晨零时许,市急救中心接到电话:两名力哥酒精中毒,躺在大坪旧菜市场的大排档,其中一名昏迷不醒。市急救中心救护车赶到该大排档,发现喝酒的共有4名力哥,其中两人醉倒。急诊医生初步检查,发现情况严重的一名力哥已经呼吸困难、四肢抽搐、呼喊不醒,周围有呕吐物。

  一人酒精中毒死亡

  随后,两名力哥被送到市急救中心,其中一力哥输液后于昨日上午离开医院。另外一名力哥,在送医的途中一度停止了呼吸,到医院抢救后又恢复过来。但最终,该力哥还是抢救无效死亡。医生介绍,该力哥直接死因是酒精中毒,也不排除喝酒诱发了其他内科病。

  医生询问同时送医的另一力哥,得知死亡力哥叫陈启中,不是本地人,在重庆也没有亲戚。通过同时送医的力哥,医院联系上死亡力哥陈启中的妻子。

  昨日,记者见到了陈启中的妻子,她已经伤心得不能说话和行走。陪陈妻前来医院的男子自称是陈的兄弟。他说,他们大足县人,陈启中今年才43岁,家中还有一名15岁的儿子。

  死者喝了两瓶白酒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大坪医院附近的旧菜市场,事发的大排档正在营业。“他们在我这里喝了几个小时。”大排档黄老板说,前晚8点过,4人来到他的排档,要了4份沙锅米线和一盘回锅肉,一共31元钱。陈启中在菜市入口第一家超市买了4瓶老白干。

  “他们打赌,谁先喝麻就先给这31元钱!”黄老板说。当时,4人用小陶瓷碗盛酒,划拳赌输赢,每输一拳就喝掉一碗。大排档的一名“丘儿”也说:“那个姓陈的老是输,老是喝。”喝到深夜11时过,4人中有两人都称“来不起了”。黄老板说:“他们喝到昨天凌晨零点过,倒下两个人后,才结束了酒局。我一看要出事,就拨打了120、110。”

  记者找到了酒局中的一名力哥王正友。王说,4人都是力哥,相互认识。昨晚的酒是陈启中去买的,一瓶大约有0.5公斤,“陈启中一人喝了两瓶。”王说,力哥刘文柱“劝酒吼得最凶”。记者联系上刘,但他并不承认自己劝酒。

  死者陈启中曾租住在肖家湾电视塔村6号2-6。业主廖女士介绍,陈启中才租了自己房子两天,每晚收费2元。

  律师说法》》

  本报新闻律师团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国跃称,如果是陈启中自己喝醉致死,或虽有他人劝酒,但这种劝说只让他喝了少量酒,他人不负责。但是,如果其他三名力哥明知陈启中已经喝了大量酒,还在继续劝酒,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记者 朱隽 杨帆)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