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百年火车站面临拆迁 新站方案为"京畿之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定百年火车站面临拆迁 新站方案为"京畿之门"
2009年05月15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5月15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河北省保定市火车站改扩建拆迁指挥部15日透露,市民广泛关注的保定新火车站设计方案已尘埃落定,并力争于今年八月开工建设。目前,前期的拆迁和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保定火车站始建于公元1901年(清光绪27年)。随着历史沿革,曾沿用前门站、火车站、北平站、北平东站等站名。1949年9月30日改称火车站至今,素有“首都迎宾门”之称。

  据保定市火车站改扩建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火车站规划总面积30000平方米,建设费用为7.9亿元,将采用先进的高架候车模式,站口由现在的朝东改为朝西,面向朝阳大街,并在建筑风格设计上重点挖掘了保定特有的历史文化内涵。

  据悉,古城保定具有2300多年历史,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三角地带,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而此次尘埃落定的保定新火车站设计方案即命名为“京畿之门”。(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