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杭城情定滨江 百对外来务工者演绎跨江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涌杭城情定滨江 百对外来务工者演绎跨江婚礼
2009年05月17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人在钱塘江上放飞七彩气球。作者:赵晔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今天,来杭州创业务工的百对新人从杭州钱塘江北岸出发,乘着缀满彩球和鲜花的游轮,赶来参加2009新杭州人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演绎一段跨越钱塘江的爱情故事。

  据悉,这百对新人来自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近80%的新人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他们把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最充沛的精力奉献给了这座城市。如今,感恩的杭州人在钱塘江南岸-滨江铺就了洒满玫瑰花瓣的红地毯,敲着锣打着鼓欢迎这些杭城的新女婿、新媳妇。

  “白首齐眉、鸳鸯比翼。衷心希望这场婚礼能给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浙江团省委书记周柳军为这百对新人主婚,他说,外来务工青年推动了杭州的进步、发展和繁荣,希望全社会能共同营造关心、关爱他们的良好氛围。

  据悉,早在2002年,杭州就提出了 “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的战略决策,城市建设也随之从“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迈进。7年过去了,在外来务工者的奉献下,钱江两岸面貌焕然一新。在游轮上,这百对新人不仅饱览两岸新景,更是亲手放飞七彩气球,在一道道亲身参与创造的城市精彩上,再次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外来务工青年见证了杭州的变迁,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我们愿意一如既往地奉献出青春和汗水。”九年前,新郎王建平从安徽来到杭州当兵,退伍后他选择留下来创业。去年,在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他主动要求前往第一线支援,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参与搭建了近百套学校活动板房。如今的王建平已经顶着“2009年第七届十佳来杭务工青年”的光环,并且如愿娶到了美丽的杭州姑娘徐惠芳。

  记者看到,伴着庄严的婚礼进行曲,这百对新人在深情长吻9秒后,甜蜜地喝下了交杯酒,浓浓的爱意为杭州这个“爱情之都”增添了一道美丽的爱情风景。杭州拥有丰富的爱情传说,无论是许仙和白娘子的断桥重逢,还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长桥送别,无不引人遐想。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州结缘,演绎出新时代的爱情经典。(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