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取名“饭醉团伙”遭群众举报被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餐馆取名“饭醉团伙”遭群众举报被查(图)
2009年05月20日 08:4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宜宾城区西郊街道一餐馆,竟然取名为“饭醉团伙”,附近居民及学生纷纷向有关部门反映。昨日记者从宜宾西郊街道办事处获悉,街道办和当地工商部门对该饭店进行检查后,决定依法对其予以取缔。

  群众举报“饭醉团伙”

  据西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街道办接到群众举报,该辖区某学校附近,有一餐馆为招揽生意,竟取名为“饭醉团伙”,还堂而皇之地做了个灯箱悬挂在饭店门口,夜晚灯火通明,对当地市民特别是学生造成不好的影响。

  据介绍,为给当地群众特别是学生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当地街道办和社区接报后迅速组织人员,对该餐馆业主进行劝导工作,要求其取消不文明的招牌。但该餐馆的业主认为社区管得太宽,不予理睬。

  无照经营餐馆被查

  5月14日,该市城区西郊工商所3名执法人员来到“饭醉团伙”餐馆,发现该餐馆系无照经营,随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业主限期拆除“饭醉团伙”这一招牌。据西郊工商所所长杜勇介绍,根据工商管理和广告法等有关规定,店堂招牌等不得使用低俗和不文明的用语。

  由于该餐馆取名使用低俗和不文明用语,5月17日,工商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饭醉团伙”招牌依法进行了拆除。对该餐馆无照经营问题,还将作进一步处理。(华西都市报 曾文勇 田富友 罗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