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捣毁一地下“洗油”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捣毁一地下“洗油”工厂
2009年05月2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索有为 刘鸿飞 郭学敏)青山掩映、绿水环绕的广州南沙港快线黄阁路段旁边的一个果园里,竟然隐藏着一个地下“红油”脱色工厂。广州海关20日透露,该地下工厂被广州海关所辖番禺海关缉私分局于日前一举捣毁。

  5月14日凌晨,番禺缉私分局海上缉私警察监控发现,一艘涉嫌走私“红油”的“三无”船只深入到南沙区黄阁镇的一条小河涌,经运油车接驳后,走私“红油”被运到距离河涌约2公里的极其隐蔽的果园。通过进一步摸查,缉私警察发现了果园中隐藏着地下“洗油”工厂的秘密。

  缉私警察当场查获“红油”脱色设备流水线两条,地下油库一个,油罐三个,查扣已脱色“红油”约10吨,用于处理“红油”脱色物品一批,涉嫌走私“红油”约7吨,抓获嫌疑人1名。

  据介绍,“红油”是香港地区专用的添加红色染色剂的免税柴油,只可用作工业燃料和海事用途,价格比内地普通柴油便宜。走私分子偷运进境后,通过“洗白”工艺将其脱色,再作为普通柴油销售,试图“改头换面”以逃避查缉。在当前国内外市场燃油存在较大差价的情况下,每吨获利可达1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累计查获“红油”走私案件42宗,查扣“红油”772吨,案值415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