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颁布职业培训补贴新政 返乡农民工首列其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颁布职业培训补贴新政 返乡农民工首列其中
2009年05月2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5月20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今日从此间劳动保障部门获悉,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青岛市政府日前出台了一系列职业培训补贴新政策,返乡农民工首次位列其中。

  据了解,针对各类大中型企业职工,青岛实施了“企业在职培训援助计划”,对他们中经培训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技能证书的,给予两百到五百元的培训费补贴。今年,青岛将组织企业在职培训三万人。

  新政策还规定,失业人员每年可参加一次政府补贴培训。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并鉴定合格的,发放职业资格证书。对青岛市内四区的失业人员,青岛将按每人不超过八百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费补贴。预计今年将有两万人受益。

  此外,青岛还首次将返乡农民工纳入培训费补贴范围。正在求职的青岛市返乡农民工每年可参加一次职业技能培训,经培训考核鉴定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证书的,按规定给予每人两百到五百元的培训费补贴。今年,青岛将组织包括返乡农民工在内的本市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两万人。

  毕业生就业问题每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新政策规定,青岛城乡初、高中毕业生到技工学校参加统一组织的劳动预备制培训,取得毕业证书和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毕业后一年内与用人单位签订六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的,可享受百分之五十的学费补贴;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由青岛财政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完) (修建华签发)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