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捡”金饰案续:失主称未追究当事人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工“捡”金饰案续:失主称未追究当事人责任
2009年05月20日 17: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丽案”虽然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但失主金龙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公司)对此事一直讳莫如深,不愿意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羊城晚报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昨天得到金龙公司所属的明丰集团一名负责人的首度回应:金龙公司已拿回全部丢失的金饰,并未对包括梁丽在内的任何人提出责任追究,而当时负责运送金饰的公司业务员王腾业也仍正常上班。

  “托运”是按正常程序走

  据了解,金龙公司是明丰集团的一家下属公司,总部和厂区都坐落在东莞厚街镇。羊城晚报记者多次赴该公司采访均遭到了拒绝。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厚街康乐南路明丰大厦公司总部,该公司终于首度对外正面回应。明丰集团负责接待的何小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金龙公司已经拿回了应该取回的所有金饰”。

  据何小姐介绍,自去年案发以来,该公司积极配合深圳警方的工作。早已将该上交的材料全都交给了深圳警方。何小姐表示,虽然那批金饰有买保险,但失而复得确是不幸中的万幸。

  为什么会采取“托运”这样看似危险的方式来运送价值几百万元的黄金呢?何小姐表示,“我们都是按照正常程序在走,但具体事宜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未提出追究任何人责任

  将14公斤黄金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随意放置,王腾业存不存在过失?对于一些网友和律师提出的质疑,何小姐称是否存在过失应由警方或法院来评判,并一再强调“我们公司并未提出追究任何人的责任”,为此公司不便作出任何评判。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多家媒体都找到金龙公司采访,要求该公司对此事件进行回应。何小姐称:“这件事情已经与我们公司无关了,我们只负责配合警方的调查,如今能提供的材料都给了警方。”何小姐说,现在的工作都是深圳警方和检察机关在负责,梁丽的行为是否属于盗窃、到底有没有罪,这都得由公安机关根据调查得出结论,金龙公司不便作任何表态。

  “金龙”上下高度警惕

  梁丽是“捡”还是“盗”,其实金龙公司当事业务员王腾业对当时“情况”的陈述至关重要,然而时至今日,王腾业本人以及金龙公司并未站出来回应媒体和网民的疑问,其间究竟有何考虑?

  “他(王腾业)已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提供给了警方,现在不方便再站出来说什么。”何小姐说,金龙公司是做珠宝生意的,老板一直都很低调,不愿牵涉其中。至于王把黄金弄丢一事是否触犯了公司规章,公司是否会对其进行处理,这都是公司内部的事情,不方便对外透露。不过,何小姐表示王腾业现在处于正常上班状态。

  金龙公司一保安透露,已有至少五天没见到王腾业来公司,他在保安室的几封信件都未领取。金龙公司另一名管理人员解释说“王出差去了”,但不便透露其电话。

  记者留意到,面对媒体的到访,金龙公司从上至下都保持高度警惕。有业内人士认为,“金龙”作为珠宝公司这样的特殊行业,管理制度严格和谨慎,是很正常的。(记者 唐波 谢孝国)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