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老板被绑勒索350万 犯罪团伙配有多支手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一老板被绑勒索350万 犯罪团伙配有多支手枪
2009年05月22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2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瑞公宣)4月25日零时30分许,浙江温州瑞安一做服装生意的老板薛某,被多名男子持手枪、刀具绑架,并被勒索350万元。近日,瑞安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等6人,缴获钢珠手枪3支,赃款180余万元,这起该市近几年来涉案价值最大、性质最恶劣的特大绑架勒索案告破。

   老板被绑架勒索350万元不敢报警

  4月25日零时30分许,瑞安市做服装生意的老板薛某驾驶宝马轿车至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场,下车时被多名男子持手枪、刀具威胁和殴打,之后被蒙上眼睛,连人带车被劫持到一隐蔽的地方拘禁。

  拘禁期间,薛某不断遭到殴打,为保全性命,被迫通知家属汇款350万元到绑匪指定的银行卡上。绑匪收到钱后,于26日晚8时许,在温州市文成县境内释放薛谋。

  薛某因害怕绑匪报复,事后不敢报警。

  侦查半个月锁定嫌犯

  就在“4.25”特大绑架案发后第四天,瑞安警方在日常工作中获取这起绑架案的相关信息。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薛某起初不敢提供有关情报,经警方引导说服后,开始配合警方工作。

  “带我关押的过程中,可能经过一个地下室,后来还进电梯上楼。” 薛某回忆说,虽然被蒙着眼睛,但劫匪说话时有回音,感觉空间比较空旷。根据薛某的描述,结合外围走访调查的情况,警方围绕城区各个有地下室的小区展开侦查,最终在瑞安市区某小区找到了薛某曾被拘禁的隐蔽处所。

  但该处所早已人去楼空。警方对曾经居住在该处所,并且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林某展开调查,从而一个以林某为核心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霹雳出击 6名团伙骨干悉数落网

  据调查,这是一个由6人组成的犯罪团伙,配备了多支手枪,平时分散在温州、瑞安等地,无固定居住场所。同时,有关线索反映,该团伙中个个都是凶狠角色,有一身功夫,因此被早有犯罪预谋的林某招为己用。

  专案组组织警力对林某等人可能藏身的居所进行24小时监视,并进行了一连数日的跟踪,掌握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藏匿之所。

  5月13日晚上8点,抓捕行动开始。由于林某的落脚点地处村居,周围小巷和分叉路口众多,而且附近没有路灯,到了晚上便是伸手不见五指。加之林某手中有枪支和刀具,为确保抓捕成功,专案组在第一小组配备了20余名警力和防暴装备。

  行动小组的民警身穿防弹衣、头带钢盔、手持手枪,破门窗而入。正在睡觉的犯罪嫌疑人听到动静后,慌不择路,跑到一楼企图从后门逃走,被守候民警摁倒在地。

  随后在林的住处搜到3支钢珠手枪,赃款180余万元。

  与此同时,其他三个行动小组分别在塘下、安阳等地,将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该绑架勒索团伙全部“歼灭”。

  据悉,犯罪嫌疑人林某等3人为实施犯罪活动,今年3月份特地去河南郑州住了一个月,秘密物色会武术的“打手”。河南嵩山某武校武术教练余某(重庆人)和候某(陕西人),年仅13周岁、在郑州武校学武的应某(平阳人)等人被他们选中。

  目前,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瑞安警方刑事拘留,另外一名涉案人员因未满14周岁,经教育后由监护人领回。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