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公共区域欠费停电 "乔迁之喜"爬楼搬运30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公共区域欠费停电 "乔迁之喜"爬楼搬运30趟
2009年05月24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满车家当刚运到,电梯就停了,搬了30多趟”业主胡先生说。昨日,通州区梨园镇久居雅园小区公共设施全部停电,电梯、门禁、楼道灯和为高层供水的水泵全部罢工。通州供电公司称小区拖欠3个月公用电费,物业公司表示八成业主欠物业费,导致物业无力垫付电费。

  业主搬家遇电梯罢工

  昨日,小区各居民楼的门禁失效,楼道灯不亮,七层以上住户家停水。106号楼居民胡先生扛着个木柜,沿着楼梯一步步往上挪动。爬到6楼,胡先生的汗水往下滴。一位女士来接应,二人一起,走一层歇一歇。“这就是我的乔迁之喜”,胡先生苦笑。

  胡先生说,早上9点,一堆家当搬到楼下,却发现公用部分停了电,没了电梯,家人上下共搬30多趟。

  业主袁先生介绍,公用设施停电影响了千多户居民,但居民家中生活用电仍正常,截至昨晚9时,小区公用电仍未恢复。

  电力称小区欠88万元

  北京市电力公司95598热线客服人员介绍,小区欠缴公共电费,依法予以停电。在小区内,贴有通州供电公司梨园供电所5月7日的停电预告,称小区欠缴2-4月份公用设施电费88万余元。

  负责小区管理的新荣盛世物业公司许经理介绍,小区确实拖欠大量电费,1000多户业主中,超八成欠物业费,物业垫付近百万电费后,无力再垫付。他表示,收到供电所停电通知后,当即张贴通知,业主仍未缴纳物业费,导致停电。物业王经理说,物业只能尽力服务,他爬高层给老人送水七八趟。他期望和业主一同寻求解决。

  违约金引发物业费欠缴

  业主林先生说,欠物业费的原因主要有2个,除对物业服务质量不满,主要原因在于开发商拖欠违约金。他说,小区建设末期,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造成交房延迟。根据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付违约金,有的业主达十几万,但一直没付,许多业主因此拒缴物业费,希望抵偿违约金。

  对此,物业许经理认为,物业费和违约金是两回事,物业费是物业收取用于维持小区运转的,而违约金是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债务。

  昨日,开发商驻小区人员表示,他们无法对违约金表态,并拒绝透露领导联系方式。

  - 律师说法

  业主可考虑

  补缴物业费

  忆通律师事务所李劲松律师表示,交物业费和要违约金是两个法律关系,业主应考虑缴物业费维持小区运转,另追违约金。如果物业和开发商有关联,要求业主缴物业费则不公平。业主可找政府牵头,引进新物业。

  本报记者 吴昊亮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