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抬病母向父亲讨扶养费受伤 称父亲雇凶(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抬病母向父亲讨扶养费受伤 称父亲雇凶(图)
2009年05月26日 08:5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生正在为叶茂春检查 记者 周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4日,在开县做生意的叶茂春被人乱刀砍伤。“我可以肯定这些打手是父亲花钱雇来的!”昨日,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的叶茂春,向本报记者控诉:父亲叶华生是雇凶伤人的幕后主谋!不过,叶华生不但否认雇凶伤子,反而问:谁见过三番五次上门打老子的儿子?

  怎么回事?记者展开调查。

  “我改变不了现实”

  34岁的叶茂春,躺在开县人民医院病床上,两眼直瞪瞪地盯着天花板,不与任何人搭话。沉默良久,他的眼角有泪滑落。“心里的伤远比身体上的伤更痛!”说这话时,叶茂春咬紧了牙,右手抓扯着被单。

  叶茂春是浙江人。他说,自己14岁时,父亲叶华生带着他来到开县,留下母亲徐平芳一个人在老家。20年来,父亲一直在开县从事机电设备批发,如今身家已数百万。父亲从未回过浙江老家看望母亲,却在开县与另一女子生活在一起。

  “我一直在劝他,但改变不了现实。”叶茂春说,当他在开县独自成家立业后,便把母亲接来和自己居住。母亲不习惯,一年后回到老家。于是,他每月寄回2500元以尽孝心。

  叶茂春说,3年前,母亲在老家中风瘫痪,他只能花钱委托姨妈姨爹照顾,可如今碰到经济危机,自己的生意不好,无钱供养母亲生活和医疗费用。姨爹姨妈建议他找名义上与母亲仍是夫妻的父亲,支付相应费用。

  “打手是父亲找来的”

  叶茂春的妻子张丹青说,21日,姨爹姨妈将半身瘫痪不能说话的婆婆徐平芳送来开县后,径直抬到公公叶华生的机电门市前讨要扶养费;公公拒绝,并以为是儿子挑拨,便跟叶茂春起了争执,此后几天父子间一直有摩擦。

  叶茂春说,前天下午,他和妻子、姨爹姨妈推着瘫痪的母亲再度走进父亲的门市时,一群社会青年突然对他一顿拳打脚踢,还拔刀砍伤了他的背部、臀部和大腿。“我可以肯定这些打手是父亲花钱雇来的!他当时就在身边,无动于衷。”

  虎毒尚不食子,叶华生果真会雇凶打伤自己的儿子?

  “谁见过三番五次邀约社会青年打老子砸店的儿子?”当记者辗转找到叶华生时,这位手指残缺、右眼有疾、双腿痛风的老人。他愤愤不平:“我和现在这个老伴含辛茹苦把叶茂春养大,他有没有对我们尽过孝?”

  叶华生说,来渝前,他和妻子徐平芳就“口头协议”离婚了。他把儿子抚养成人,并在其24岁时为其操办了婚事。

  “谁见过儿子欺负老子?”

  “我承认我和徐平芳没有办理离婚证,但我对她没有任何愧疚。”叶华生承认自己有一定家当,但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和理由给徐平芳钱用;“因为从我和她协议离婚来渝后,她也带着家中所有财物,和另外的男人住在了一起,此后还改嫁了两次。”叶华生认为,儿子长大后对自己不满,主要在于自己对徐平芳的态度。

  叶华生说,叶茂春抬着瘫痪的徐平芳来要钱,很大程度上是想推卸赡养责任:“叶茂春和张丹青同样经商,也有几十百把万的身家,要养活他妈并不难。”

  叶华生说,从21日到25日下午出事,叶茂春一家人抬着徐平芳,先后5次伙同多名社会青年堵住自己的门市闹事,不仅大砸机电设备扬言威胁,还把自己和“老伴”及其儿媳王小燕打伤。为此,派出所先后3次出警。

  叶华生否认“雇凶杀子”的说法,只称是“第三方人看不下去儿子欺负老子才动的手”。

  警方:伤人者已抓获

  开县公安局汉丰镇第二派出所证实:“血案”前,民警的确参与过叶华生、叶茂春父子间矛盾争执的调查和调解。所长张孝平表示,案发后,民警也抓获了部分行凶者,目前警方正对案情进一步深挖,尚无法对此案定性。但案件的根源,确系父子冲突引起。

  警方表示,待案情查清后,将依法处理此事。(记者 朱昕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