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嫌工资低聚众抢劫便利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者嫌工资低聚众抢劫便利店
2009年05月26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伙老乡出来打工嫌薪水低,便纠集起来在下半夜抢劫便利店。记者前天从深圳罗湖警方获悉,警方将近期发生在辖区的两宗抢劫便利店案件串并侦查,在深圳、安徽、青海三地展开抓捕行动,一网打尽这一五人团伙。

  警方介绍,本月1日凌晨3时30分许,五名穿黑色外套的男子走进罗湖区中兴路某便利店佯装购物,突然其中一名男子掐住店面服务员朱小姐脖子,将其推到储物室门口并威胁不许出声。紧接着,五名男子几乎同时行动打劫,另一店员李小姐也被推进储物室。4时许,五名男子抢得李小姐、朱小姐两部手机和160元,另有当天营业款1200元、中华香烟、芙蓉王香烟、手机充值卡等店内一些货物,随后消失在夜幕中。

  专案组调取便利店监控录像分析,并对同期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发现4月29日晚太白路某便利店也发生过一次抢劫案,两宗案件是同一团伙所为。

  本月10日,专案组在福田景田路新狮村一带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行踪,同时还掌握一名嫌疑人赵某已去了安徽省合肥市。13日18时许,专案组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在安徽省交通厅宿舍嫌疑人赵某舅舅家里将其抓获。根据赵某交代,15日下午,民警在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大寺路某号马某旺家里将其抓获。20日中午,专案组在福田区景田路新狮村某网吧将嫌疑人马某财、张某抓捕,两人交代最后一名嫌疑人韩某在福田区福民市场一西北饭馆打工,当天20时许,专案组民警赶往该处将韩某抓获。

  经审讯,五名嫌疑人对合伙在东莞、深圳抢劫三个便利店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五名嫌疑人都是青海人,陆续从老家来到东莞在一些西北餐馆打工。一段时间后,他们感觉工资太低了,在马某财等人的提议下,几人经过踩点发现便利店下半夜人少,抢劫便利店是个来钱的办法。于是几人分头买了西瓜刀等作案工作在东莞抢劫了一个便利店,后又在深圳罗湖区抢了两家便利店。 (全良波 薛哲)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