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千名警力围村抓捕 特大盗抢团伙覆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衡水千名警力围村抓捕 特大盗抢团伙覆灭
2009年05月26日 16:42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阅读提示

  5月19日凌晨4时,衡水市公安干警及武警官兵对饶阳县大齐村、南空城村、北空城村等3个盗窃、抢劫团伙集中地展开了清剿整治行动。行动历时12小时,共抓获审查违法犯罪嫌疑人41名;收缴查扣盗抢嫌疑机动车72辆;查获被拆解机动车发动机、大架等物品以及千斤顶、大砍刀、弓弩等作案工具和其他赃款赃物,共折合人民币50多万元。

  这次行动是衡水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中清剿整治统一行动,也是在全省率先向饶阳、肃宁、献县交界地带职业犯罪群体实施集中清剿打击的第一仗。

  千名警力围村夜查3个村庄

  “3个村子有23名犯罪分子在逃,警方在这里执法曾遭遇车辆被砸,民警被打”

  “报告01,上网逃犯祝某某已经抓获。”

  “报告01,一处院落旁边的秸秆下,又发现了被拆解车辆的配件。”

  “报告01,饶阳献县交界卡点查获一无手续面包车,车内发现砍刀等管制刀具。”

  ……

  5月19日凌晨5时,饶阳县南空城村的村头,步话机的声音不时响起。

  就在一个小时前,衡水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警方行动在这里展开。

  当天凌晨4时,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衡水市1000余名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分别从集结地出发,以最快的时间赶赴自己的“战区”——— 饶阳县大齐村、南空城村、北空城村以及饶阳县和周边县市交界的7个重要交通路口。

  这不是演练,上千名警力所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区域——— 在沧州、衡水、保定三市交界的这一地带,以饶阳、献县、肃宁三县部分区域为主,出现了从事盗抢机动车辆、打孔盗油、盗抢名牌专卖店的职业化犯罪团体。

  据介绍,在饶阳县大齐村,被警方掌握犯罪事实和列为网上追逃的就有12人,南、北空城两村网上追逃的11人——— 这些人就是本次行动中警方重点抓捕的对象。

  “开始抓捕!”

  5月19日4时30分,420多名警力已经分别完成了对3个村庄的封锁包围;同时近90名警力也对进出饶阳的7个主要路口开始设卡布控;随后,270名民警组成10个抓捕行动小组,携带警犬进村入户,开始对重点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

  很快,大齐村张某成为被警方抓获的第一个在逃犯罪分子。随后,饶阳县公安局行动小组将涉嫌盗窃的山西和顺县上网在逃人员刘某掏窝抓获。

  地形复杂、居住分散,都注定这并不是一次顺利的抓捕。

  在饶阳县公安民警的记忆中,在这里,曾经有过警车被砸、民警被打的经历。

  果然,在南空城村,警方的行动惊动了因涉嫌抢劫被肃宁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祝某,他逃窜到了一间民房的房顶。参战民警翻上墙头,准备对他进一步实施抓捕,这时祝某饲养的狼狗却窜上来,疯狂攻击民警。抓捕民警开枪果断将狼狗击毙,受到震慑的祝某也放弃了逃跑,最终被抓获。

  “这是一次成功的战役。”回忆起当天的行动,刚刚到任不久的衡水市公安局局长王金水总结道:“正是依靠周密的行动方案、严格的保密措施以及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才在全省打响了清剿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的第一仗。”

  据他介绍,这次历经12小时的集中行动,共抓获、审查违法犯罪嫌疑人41名。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