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九旬老烟民用香烟滤嘴弹成五点六斤被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江九旬老烟民用香烟滤嘴弹成五点六斤被絮
2009年05月26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镇江五月二十六日电 (王荣荣 王致同)江苏省镇江市一位现龄九十岁的老太,数十年来养成一种习惯,每次自己吸烟前,将过滤嘴掐断后再吸,剥下海绵保存积累下来,近日弹成一条五点六斤的海绵被絮,成古城镇江一大趣闻。

  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江市区会棉街五十三号民宅,见到了住在这里的刘伏氏老太。刚刚过了九十大寿的刘老太精神矍铄,径直带记者爬上她家里的小阁楼,笑笑地指着一条与棉花被絮相似的海绵被絮说,这是她用自己近四十年吸烟积累下的过滤嘴海绵,花八元钱请人弹的。说完,老太还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大前门”香烟,抽出一支剥开过滤嘴包装纸,指着里面的海绵说:“这条被絮我就是用这些海绵弹成的……”记者看到,这条“香烟被絮”,其颜色洁白光亮,里面的丝绒十分柔软,且富有弹性,与普通棉花被絮显然不同。

  据伏老太的女儿刘桂华介绍,她老母亲十六岁起就开始吸烟,至今从未停止过。七十年代起,吸带有过滤嘴的卷烟,每天半包或一包不等,都是低档烟。每次抽烟前,她都习惯地将香烟上的过滤嘴掐断,存放一边,集中一断时间后,再将过滤嘴里的海绵一一剥下来,日积月累,年复一年,海绵聚集成几大蛇皮袋。刘桂华说:“我们子女曾经不让妈妈这样吸烟,更不让她将海绵积累起来,可她执意不让并认为里面的海绵比棉花好,丢掉可惜,万万想不到她用这些海绵弹成了一床被絮。”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