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千里追凶 杀人者潜逃8年终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警方千里追凶 杀人者潜逃8年终落网
2009年05月26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6日电 (郭虹 孟幻) 杀人后改名换姓逃避警方追捕,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重庆一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李世继在潜逃八年后,今天被重庆警方从中缅边境押解回渝。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对八年前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李世继今年38岁,是重庆市沙坪坝区人。2000年10月31日19时许,李世继帮情人的老公向包工头张某讨要所欠的200元工钱未果,李世继便邀约两人拿着砍刀再次向张某讨要薪酬。其间,张某提起凳子掷向李世继,李便持刀刺向张某肚子,随后逃离现场。张某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李世继逃离重庆,致使警方多方搜寻无果。在2009年3月底重庆警方开展的“跨区域集约攻坚破积案、追逃犯联动战役”中,李世继被当地警方列为A类逃犯予以追捕。2009年5月,重庆警方线人提供线索,犯罪嫌疑人李世继已化名成颜某潜逃在外。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干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得知李世继躲藏在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临沧市。重庆警方随即赶赴临沧,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最终确定了李世继住址,将其逮捕归案。

  参与案件侦破的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法制科干警王彦凯透露,李世继被捕后,对自己8年前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愧疚。记者今天在该局见到李世继本人,即将接受法律公正判决的他说,一直都觉得对不起被害人一家,如今结束了8年零7个月的躲躲藏藏,反而有一种坦然的感觉。(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