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各界呼吁建立整治低俗音像制品长效机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社会各界呼吁建立整治低俗音像制品长效机制
2009年05月2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二十六日下午在官方组织举行的抵制低俗音像制品座谈会上,对最近持续开展的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纷纷呼吁在“扫黄打非”工作领域建立整治低俗音像制品的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安全的“精神食粮”,创造一个健康、无污染的社会文化环境。

  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当天下午在北京共同举办“社会各界抵制低俗音像制品座谈会”,来自教育、传播、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和相关政府官员以及音像制品行业代表与会,围绕整治低俗音像制品进行座谈、讨论。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原主任王玲说,全社会都应该把孩子的事真正挂在心上,整治低俗音像制品要从根子上治理,不仅要依法处理出版、销售低俗音像制品的单位和个人,还应追究低俗音像制品编制者的责任。还有专家建议,要跟重视食品安全一样重视音像制品等“精神食品”的安全,组建专业的检查队伍、机构及举报制度,建起常态化工作机制。

  北京二中副校长许柬认为,淫秽、色情、凶杀、暴力这些不健康的低俗音像制品是精神毒品和文化垃圾,也是引发犯罪的社会不安定因素,一方面要大范围抵制低俗音像制品进入发行渠道,另一方面要出版更多健康向上、符合青少年需求的影视作品。北京二中高一学生唐乔说,低俗音像制品什么都学不到,有百害而无一利,学生要坚决抵制,政府的整治行动也不能停。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周建潮、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均表示,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非常必要,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应该制度化,建立起长效机制。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指出,将通过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和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以逐步解决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社会文化顽疾。(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