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当选“中国最美”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当选“中国最美”景区
2009年05月31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五月三十日电(黄耀辉 仇文确)经百万网民网上投票,百名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资深旅行家组成的“平民”专家投票评选的“中国最美旅游胜地排行榜”出炉。三十日,肇庆旅游局向记者表示,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公园”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湖泊之一,湿地生态系统保存良好,二00七年四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是国际水禽动物迁徙的路线之上,生长着一百六十余种鸟类,数以万计的鸟类在此栖息繁殖,是南亚热带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和国际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

  该湿地公园包括景区的仙女湖、青莲湖、中心湖、波海湖、里湖(红莲湖)五个湖泊及岩山绿地等,总面积逾千公顷,其中水域面积六百七十九点六公顷,有“鹤鸟天堂”的美誉。

  据肇庆旅游局介绍,仙女湖是目前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面积约二百公顷,水面面积约一百四十公顷,有岛屿十一个,成千上万只白鹭、灰鹭、夜鹭、鸬鹚等筑巢而居,已形成了自然的候鸟群岛。

  二00三年十月仙女湖小榄岗建成丹顶鹤生态园,现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共四十三只,火烈鸟一百三十三只,有蓑羽鹤、灰冠鹤、白枕鹤、白鹳等,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丹顶鹤养殖基地,是南方的观鸟天堂和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当选“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公园”的还有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红河哈尼国家湿地公园、盘锦湿地、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