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吨液化气槽车侧翻国道 新疆消防人员紧急排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7吨液化气槽车侧翻国道 新疆消防人员紧急排险
2009年05月31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新疆巴州消防人员正在指挥两辆吊车吊起侧翻的液化气槽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孙亭文 周建宏 达林塔) 30日,一辆液化气槽车侧翻在218国道888公里处的路基下,该车载有27吨液化气,由新疆库车县开往青海格尔木市。据悉,槽车油箱已破裂,柴油流淌一地,受强大惯性冲击装满液化气的罐体重重的砸入深土里,所幸罐体完好,现场无人员伤亡。

  当日凌晨6点许,新疆巴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值班总指挥曹旭东支队长迅速启动《巴州消防支队化学危险品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调集4辆消防车、45名消防人员长途奔袭220公里,历时13个小时成功处置槽车事故。

  由于现场气温高达32摄氏度,消防水枪手对气罐进行冷却,每隔一小时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对事故地点进行检测一次,同时抢险救援人员等候两辆50吨大型吊车和铲车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在救援车辆抵达现场后,由于事故车体长达17米、整车重为51吨、在路面4米之外,现场一时无法起吊。经研究决定,先将事故槽车与公路之间的路基由铲车开辟成临时停放事故车辆的平台,然后由两辆吊车协作将侧翻的液化车扶正;接着进行车头与罐体之间的分离,减轻起吊的重量和车头对吊装的影响;19时47分,两辆吊车协同作战将罐体一次成功吊起。

  为了防止现场起吊时因磨擦或静电起火,在每次起吊前,消防人员都用泡沫枪对罐体进行全面冷却和覆盖,防止发生液化气泄漏引发燃烧爆炸。

  19时55分,通过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事故液化气槽车得到控制并安全拖离现场,现场未造成液化气泄漏和人员伤亡,避免了一起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