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儿童迎“六一”传唱爱国歌曲《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少年儿童迎“六一”传唱爱国歌曲《国家》
2009年05月3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龙、刘媛媛与少年儿童一起传唱爱国歌曲《国家》
刘媛媛在孩子们中间领唱《国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5月31日,国庆献礼歌曲《国家》的主唱成龙、刘媛媛分别来到北京市七一小学、府学小学及中国儿童中心,与孩子们共同参加了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庆六一活动。

  从国外专程赶来的成龙与刘媛媛汇合在七一小学,参加了“国家•爱主题‘校园行’活动”暨《国家》童谣版MV首映礼。成龙、刘媛媛、小柯等《国家》主创人员与来自四川震区青川县营盘乡乐元村小学的老师孩子们及七一小学全体师生共同佩戴上神圣的红领巾,一起度过了六一特别队日。来自震区的小朋友与七一小学的学生代表互赠礼物,同时宣布两校结为手拉手友好学校。活动现场,成龙、刘媛媛与孩子们共同搭建象征国家的创意积木,立体的“国家”建筑与孩子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交相辉映。在全场观众期待的目光中,《国家》童谣版MV正式发布,孩子们清脆的嗓音,童真的笑容,令在场的大人们无不陶醉其中,称赞不已。

  接着,马不停蹄的刘媛媛又来到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府学小学”,在古朴幽静,散发着书香的校园里,参加了该校“欢歌颂祖国”大队会,亲笔写下给全体少先队员的勉励:“胸戴红领巾,国家在心中”,并与全校3000余名师生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共同深情歌唱《国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临近中午,刘媛媛又来到中国儿童中心,参加了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各地校外教育机构共同开展的“我的祖国我的家”全国少年儿童传唱爱国歌曲《国家》活动。刘媛媛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网络优势,与新疆、内蒙古、西安、黑龙江、云南、山西、宁夏等地的校外教育机构的孩子们现场连线并进行交流互动,最后,刘媛媛和电波里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共同唱响《国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统计,参与此次传唱的校外教育机构达30余家,有百万儿童用自己的歌声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祝福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龙、刘媛媛不约而同的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传唱爱国歌曲,向所有小朋友传递信心与使命,传递对国与家的责任与热爱。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