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肇事逃逸 湖南交警靠黑影录像线索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地车肇事逃逸 湖南交警靠黑影录像线索破案
2009年06月0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日电(刘双双 欧阳浩亚 戈锋)近日,一智障男子在衡枣高速被撞受伤,肇事车却逃之夭夭,当地高速警察仅靠一个黑影录像线索快速侦破此案。

  2009年5月19日15时,高速警察衡枣大队蒸湘中队接到路政队员报警,称衡枣高速东往西方向23公里左右躺着一被撞伤的男子,请求出警。蒸湘中队中队长罗晓斌迅速带领事故分队长肖丰平,民警刘荣翔、谢志丹、王毅、赵晓英、张洪飞出警,并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赶来急救。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衡枣高速东往西方向23公里加845米处的中央隔离带旁躺着一50来岁男子,已受伤,无法清楚表达意思。受伤男子被120医生救走后,民警开始现场勘察,可是现场除了一个撞坏的灰色汽车反光镜外,什么线索也没有留下。勘察完现场后,从急救中心传来消息,伤者脾脏已完全破裂,已实施完手术,但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即,专案组成立。寻找破案线索则成为当务之急,专案组当即派出一组民警到4S店、修理厂根据现场留下的反光镜一个个地排查寻找车型;另一组民警则到沿线各收费站调出监控录像一个个地比对。经过民警几个昼夜的比对,终于确定两台车有嫌疑,紧接着,民警们又调出收费站收费广场的全景监控录像,并综合多方面因素,最后确定一台肇事嫌疑车辆。可根据嫌疑车辆高速入口收费站监控录像得到的信息仍然只能确定该车车牌尾号为:71759,根本无法得知车辆的省籍和地籍,留给专案组民警的是一个大海捞针般地艰巨排查任务。

  专案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反复查看嫌疑车辆留下的那段黑影录像,结合刑侦知识,确定嫌疑车代表车辆地籍信息的字母范围。经过一段时间排查,专案组民警很快发现一台牌号为粤C71759奇瑞A5轿车4月份在湖南高速公路有违章记录,车主是湖南永州人,这条信息立即引起民警们的警觉。经查,该车下衡枣高速的时间在该肇事案发生后不久,民警立即到该车下高速的永州收费站进行调查。经调查,粤C71759车交通肇事完整证据链形成,并确定车主即肇事驾驶员。正当专案组民警准备前往粤C71759车车主周生斌位于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的家里抓捕时,肇事车驾驶员周生斌本人经过思想斗争,主动到高速警察衡枣大队队部自首,此案也成功告破。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