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涌现近千家信用卡套现点 监管部门屡禁不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涌现近千家信用卡套现点 监管部门屡禁不绝
2009年06月01日 15:1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养卡、代办POS机”的广告到处可见。央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近日也频频下发文件,表示严打信用卡非法套现等行为。

  监管部门怎么屡禁不绝,信用卡套现竟如此“受欢迎”?哪些人在办信用卡套现,其背后有着怎样的利益链条?如火如荼的信用卡套现,会带来哪些危害?近日,本报多位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花上几十元,就可推迟一个月还债

  “上个月又刷了2950元,没有钱还,只有再去养卡了。”5月初,今年24岁的读者小凤(化名)找到记者,称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在朋友的推荐下办理了信用卡,随后过上极度依赖信用卡的生活。

  信用卡怎么个“养法”?5月9日,小凤轻车熟路地带着记者来到位于解放大道宝丰路梅园大厦715室的万发金融有限公司,要求办理养卡业务。

  该公司经理黄星立马通过POS机查看了小凤信用卡状况,发现已欠银行2950元,5月10日为最后还款日,如果不及时还款,便要交纳高额滞纳金。

  按照该公司的价格,5000元以下的业务,每1000元收取20元手续费。与小凤谈妥60元的手续费后,黄星来到公司对面一家银行网点,往小凤信用卡账户上汇入2950元。此举相当于先帮小凤偿还了上月的透支款。

  随后,黄星回到公司,再用小凤的信用卡在POS机上刷卡2950元,制造了一次“消费”。小凤拿到的POS机刷卡凭条显示刷卡单位为郑州的一家超市。这时,小凤又欠下银行2950元,新一期的最后还款日为6月10日。也就是说,小凤花60元,就将还款期限推迟了一个月。

  小凤介绍,她从去年3月开始就一直这样“养卡”,尽管推迟了还款日期,暂时缓解了还款压力,“但这样下去,就像跌入深渊,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万元以上的套现,每天至少10多笔

  黄星称,除了帮助“卡奴”们养卡外,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是信用卡套现,每天至少都有10多笔万元以上的套现,公司每天的流动资金有20多万元。“套现比直接用信用卡取现划算多了。”黄星称,以某银行信用卡为例,在ATM机上取现一万元,手续费100元,30天利息共150元,总计250元。如果到该公司刷POS机套现,只需支付2%手续费即200元,生意清淡时甚至只收100元。

  更吸引人的是,按照信用卡的使用规则,通过POS机刷卡消费可以用足透支额,而正常取现只能用到1/2额度。比如一张信用卡透支额度2万元,其刷卡消费为2万元,而通过ATM机取现的额度只有1万元。

  记者在该公司采访的一天中,公司电话不停响起,黄星称“都是老客户,来了第一次,下个月就得来第二次,否则资金链就会断裂……”

  套现公司月入数万元,武汉有近千家

  记者佯装想到黄星公司工作,近期一共到该公司三次。5月26日,记者看到黄星的账本,其上记录了当天账目:汉口店共接到十一万多元的生意,以套现业务居多,最小的一笔2000元,最大一笔是29000元,扣除交给银行0.5%-1%的手续费后,公司盈利约550元。

  而5月27日的生意则相对清淡,在记者到达之前,一位叫王杰(化名)的老客户做了三笔养卡业务,共288550元,交了1590元手续费。截至当日下午4点30分记者离开时,只有两名客户来电咨询过,再无客户上门。黄星称当天生意清淡主要是下雨所致,他则在网上向许多股票QQ群提出加入申请,打算从中发掘客户。

  照此测算,黄星公司月入可达数万元。而该公司租用的是一间20平方米的房间,里面只有一张办公桌,摆着一台电脑和3台POS机,据黄星自称其初中尚未毕业。

  信用卡套现生意如此火爆,记者问能不能投资加盟。“如果有30万以上的流动资金,再花3万元买两台POS机就可以做这个生意了。”今年25岁的黄星说,两年前在朋友介绍下开始做信用卡套现生意,那时是黄金年代。但现在武汉这样的信用卡套现点,没有1000家也有800家,竞争已经十分激烈了。(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 实习生黄玉洁)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