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孩偷西瓜被扒光上衣暴打罚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孩偷西瓜被扒光上衣暴打罚跪
2009年06月02日 09: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夏日的午后,金堂县11岁男孩小辉和他的两个小朋友到一个瓜棚偷偷摘了一个两斤左右的小西瓜,却因此遭到了瓜棚老板的一顿暴打,并被其罚跪在路边几个小时,小辉至今仍躺在赵家公立卫生院的病床上……

  或许过些时日,小辉就可以出院了,但愿西瓜不会给他们带来更长久的噩梦……

  摘个小西瓜 被罚跪几小时

  5月30日下午3时许,刚上四年级的11岁男孩小辉正在家中做作业,忽然听到同学小成在屋外喊自己。来到屋外,两人又想吃西瓜,于是喊上了小伙伴小华。三个小孩来到了金堂县大学生创业基地的西瓜棚。

  三个小孩在瓜棚外转了一圈过后,小辉去瓜棚内摘瓜,小成和小华则负责在外面守候。可当小辉正抱着一个两斤左右的西瓜走出时,却与瓜棚的主人张伟(音)不期而遇。

  张伟不由分说便对小辉一顿暴打,并把小辉的上衣脱掉,要求其跪在瓜棚旁的马路上接受惩罚。随后,在瓜棚不远处守候的小成和小华,也被张伟抓了过来,挨了一顿暴打过后,被脱掉上衣的两个小孩和小辉并排跪在马路上。目睹了三个孩子被打并被罚跪全过程的石大爷,气愤地向记者讲述了当日看到的一幕。

  这一罚跪竟然持续了近6个小时!

  随后,石大爷让人通知了三个小孩的亲人。小辉的奶奶告诉记者,因为当日小辉的父母均不在家,她下午4时许来到了瓜棚,希望领回跪在马路上的小辉。可张伟表示,孩子家属不赔偿,就不准领走孩子,而且小孩也必须接受惩罚。无奈,她只能伤心地离开了瓜棚。晚上7时许,她再次来到了瓜棚,但仍没能领走小辉。

  小成的母亲称,听到儿子被打并被罚跪后,她于当晚8时许来到了瓜棚,但同样没能领走小成。随后,她拨打了110报警,当晚9时许,福兴派出所的民警赶至现场。随后,小成和小华的父母来到了瓜棚。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协调,张伟同意领走小成和小华,但必须每人赔偿其西瓜的损失100元。无奈之下,小成和小华的父母给了张伟200元赔偿,将两个小孩领走。直到当晚11时许,小辉才由从金堂县赶回的父亲领走。但走出不到三百米,小辉便晕倒在了路边。

  打孩子又罚跪 他“很有道理”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金堂县赵家公立卫生院的病床上见到了小辉。此时,小辉正在安静地打着点滴,头部右侧的伤痕依稀可见。断断续续地,小辉向记者讲述了摘西瓜后那噩梦般的一幕。随后,事发当日在瓜棚附近的石大爷,也气愤地向记者还原了整个事发经过。其他目睹了三个孩子被打的群众也愤怒地表示,虽然三个孩子偷西瓜不对,但瓜棚主人也不应该打他们,更不要说让他们在路边罚跪,毕竟他们只有11岁。

  下午5时许,记者在金堂县大学生创业基地的瓜棚外采访了瓜棚的主人张伟。张伟称,每个瓜棚的成本均在四五千元左右,之前也发生过西瓜被偷摘、瓜棚被破坏的事情,所以他最近一直非常警惕。当日,看到小辉等三个小孩在瓜棚外转,他便警告了他们。但三人还是到瓜棚内摘了西瓜,于是在小辉出来后,他来了个“人赃并获”,并打了三人。同时,他也表示,让三个孩子跪在路边也就是两三个小时,根本不是近六个小时。

  当记者问及为何要脱掉三人的衣服并让三人跪在路边时,张伟表示,学生们马上就要放暑假了,为了起到警示作用,他才要求他们脱光衣服,并跪在马路上。同时,张伟也告诉记者,既然打了人,他肯定会负责,会负担小辉的医疗费用,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小辉的父母也应该承担他的相应损失。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了针对此事正在对张伟做笔录的福兴派出所民警。民警表示,张伟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他们目前正在调查取证,具体情况了解清楚后,他们会对双方进行调解。

  小辉的父母表示,儿子虽然偷西瓜不对,但毕竟只是个11岁的孩子,被打后小辉的情绪一直很不稳定,总是说自己头疼,他们非常担心小辉以后会不会出现其他的问题。如果小辉被打并被罚跪一事得不到圆满解决,他们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小辉的权益。

  律师说法: 瓜棚主人侵犯了孩子的身体健康权

  记者就此采访了恒和信律师事务所的郭刚律师,郭律师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的明确规定,14岁以下的儿童属于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段。瓜棚主人在发现三个孩子偷瓜后,可以将其送至公安机关或报警,但无权进行体罚、殴打和侮辱,瓜棚主人的行为侵犯了三个孩子的身体健康权;如果三个孩子给瓜棚的主人造成了损失,可以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赔偿瓜棚主人的相应损失。

  同时,郭律师表示,如果经过鉴定,瓜棚主人对孩子的殴打已经构成轻微伤,孩子的监护人可以进行起诉,要求获得相应的民事赔偿;如果构成了轻伤,瓜棚主人就应承担故意伤害的刑事责任,同时还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