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传销团伙拘禁20多天 每天"听课"十余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传销团伙拘禁20多天 每天"听课"十余小时
2009年06月02日 12:59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还是站着说,屁股都坐烂了。”昨日上午,在新城派出所,甘肃小伙羊杰加脱下裤子向民警诉苦。一伙传销分子把小羊非法拘禁20多天,他的一个同伴急得跳楼逃走。惠济警方将涉嫌非法拘禁的11名传销分子全部刑拘。

  天天“听课” 独自待会儿也不行

  羊杰加今年20岁,甘肃人。5月31日晚,惠济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把他和30多名同伴解救出来。

  羊杰加向民警讲述受害情况时,死活不愿坐。他脱下长裤让民警看,他臀部和大腿根部长满了痱子和水痘,左腿根已轻微溃烂。“一大早就被叫起来,每天坐着‘听课’10多个小时。”他红着双眼说,一坐下就疼痒难忍。

  他介绍,自己是名厨师。今年五一,一个好朋友给他打电话,说在郑州开饭店,挣钱快,让他快来帮忙。5月11日,他兴冲冲地赶到惠济区新城办事处胖庄村。一见面,朋友就带着3个陌生人把他的手机卡没收了。

  朋友直接摊牌说,要一起做“直销”,挣大钱。“他说不把‘课’听完,再拉两个‘会员’过来,就别想离开。”

  在租房处,5名“营销主任”和“讲师”日夜不停地看着他们,逼他们听课、购买2800元一套的化妆品、拉亲朋入伙。小羊介绍,20天来,他连4楼住处的房门都没踏出过。睡觉和上厕所,都有两个人看着。

  “独自待会儿也不行。”小羊说,“营销主任”发现谁在独自坐着想事,立马就派俩人上前,一刻不停地和他说话。

  困得想发疯 小羊的同伴跳楼逃走

  民警窦祖杰介绍,这些窝点都很隐蔽,对成员看管极严。

  5月22日21时许,一青年男子突然从一居民楼4楼跳到对面3楼楼顶,紧接着两名男子尾随跳下。青年不断从一栋楼跳到另一栋,身后俩人紧追不舍。居民张富安开始以为是小偷,忙喊人抓贼。青年见状大喊:“传销的打人啦!”村民这才恍然大悟。跳楼的小伙正是小羊的同伴,因为困得实在受不了了,才冒险跳楼逃跑。这条线索很快引起走访民警的注意,民警暗中展开调查。

  11人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传销被刑拘

  5月31日夜,新城派出所30多名民警和巡防队员突然行动,将4个窝点端掉。传销组织者和受困人员共50余人。

  民警介绍,30多名传销“会员”大多是被骗来的,他们来自甘肃、广西、湖南等地。

  4个窝点的“主任”严某是湖南人,25岁。昨日上午,严某等11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传销,被新城派出所依法刑拘。 (晚报记者 吴泳 通讯员 刘国保)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