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抢销赃“一条龙” 14人夫妻盗窃团伙终覆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抢销赃“一条龙” 14人夫妻盗窃团伙终覆灭
2009年06月02日 13:4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对夫妻“组团”作案,夜晚丈夫们负责偷盗,白天妻子们找销赃地点。如此明目张胆地触犯法律,最终难逃刑罚。6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

  2008年6月,闲着无事的上蔡县某村村民翟新力和本村的翟新兴两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偷盗“赚钱”。两人觉得如果能组织一个“团队”这样就能弄钱更快。翟新力找来自己“有经验”的铁哥们付国才,并在付国才的引荐下认识了刘兴等人。几人经过仔细商量后,觉得找不熟悉的人销赃有危险,便决定让自己的老婆加入。这个有着14名成员的作案团伙有着严密的分工:翟新力、翟新兴、付国才等6人负责偷盗,刘兴等人进行中转赃物,姚莉、刘冰、王梅、翟鑫(分别为刘兴、付国才、翟新兴、翟新力的妻子或女友)等人负责藏赃、找销路。

  2008年7月的一天,翟新力、付国才等人开着车出去偷东西,他们转到新密来集镇时发现了一个小工厂,在厂院子里发现五六十个装有塑料颗粒的袋子。而后付国才和翟新力就进入了该厂,翟新兴骑在墙头上,其他人在墙下面接,就这样一袋一袋的往墙外面递,大概递了有二三十袋。装满车后,翟新力开着车把东西运回住处。然后又开车过来把剩下的二三十袋塑料颗粒递出来再次拉走。

  7月至11月间,通过有组织的作案方式,翟新力、付国才、翟新兴等人共盗窃13起,涉案金额109137元。

  2008年7月至11月间,姚莉、刘冰、王梅、翟鑫等四人明知自己的丈夫在外盗窃,拿回家的东西为赃款、赃物的情况下,仍帮助转移、掩饰、隐瞒或共同消费。

  2008年10月19日晚,翟新兴、付国才伙同刘向和张风(另案处理)开小货卡车至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在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院内实施盗窃。在盗窃过程中,被门卫老范发现。刘向随手拿起一根钢筋棍按住老范,不让老范出声说话,其他人快速将仓库内的电缆线约250米(价值25119元)抬上车,并强行将老范带到车上,行至郑州市文化路与大河路交叉口处时,让其下车离开。老范下车后,到车后看了一下他们的车牌,由于天黑看不太清,就看到有“5370”四个号码。回到家中的老范便打了110报警,并把自己记住的车牌号告诉民警同志。

  公安机关根据这一线索,并结合最近多期偷盗不成改抢劫案的发生特点,认为这可能是一个作案团伙所为。通过详细的排查,公安机关认为翟新兴等人的作案嫌疑最大,并迅速将这一团伙成员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翟新力、翟新兴、付国才、刘兴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中翟新力、翟新兴、付国才、刘兴盗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盗窃罪;四人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劫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姚莉、刘冰、王梅、翟鑫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的赃款、赃物仍予以帮助转移、保管、共同消费,其行为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二罪并罚判处翟新力、付国才有期徒刑十九年,翟新兴、刘兴有期徒刑十八年;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姚莉、王梅、翟鑫、刘冰六个月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作者: 崔娟娟 申建贞)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