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破获一利用国际快递渠道走私毒品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连破获一利用国际快递渠道走私毒品案
2009年06月03日 15: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连海关日前破获一起利用国际快递渠道走私毒品案,依法逮捕1名加纳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47.37克。

  记者从办案部门了解到,利用CD碟片藏匿毒品,通过国际邮递渠道交货走私海洛因在大连海关破获的各类毒品案件中尚属首例。

  大连海关缉私局缉毒科科长刘浩介绍说,今年2月10日,大连海关缉私局根据情报得知,一份来自印度的快件可能藏有毒品。海关随即对此快件进行了全程监控。

  刘浩说:“当我拿到这份快件时,三本碟片包装精美,尺寸适当,且没有任何拆封痕迹。只是比一般的碟片略微有些沉,据我们判断,很可能有夹层,出于谨慎起见,我们调用了缉毒犬。”

  海关缉毒犬的反应印证了缉私警察的怀疑。“犬嗅过之后,反应非常坚定!”刘浩说。当紧裹在CD碟外盒的纸制外包装被缉私警察切开后,几个被压得薄薄的蓝色塑料袋赫然显现,大量白色粉末均匀地铺在袋子里。经检验,白色粉末为毒品海洛因,共计247.37克。

  大连海关顺藤摸瓜,于次日在大连开发区某小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2月12日,侦查员们又飞赴广州,当晚即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并搜查获取了大量相关证据。至此,这起走私分子利用国际快递渠道、精心藏匿走私毒品案件成功告破。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海关持续保持打击毒品走私活动的高压态势。自1999年至今,大连海关共破获各类走私毒品案件30多起,查获各类型毒品超过160公斤。(记者闫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