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恋认识"富家女" 花两万讨好"准泰山"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网恋认识"富家女" 花两万讨好"准泰山"被骗
2009年06月04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爱的,我爸爸的新厂马上要开业了,你可要好好表示一下哦。”面对“富家女友”的这点要求,南京市民赵军(化名)马上一口答应下来,汇出2万多元购买礼物,向未来的老丈人送贺礼。可是他不知道,他正落入一个以婚恋网为平台的网络诈骗团伙掌中。近日,南京鼓楼警方奔赴广州将这个新型诈骗团伙一网打尽,6人被刑拘。

  赵军今年35岁,是南京一家网吧的老板,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今年4月,他发现一家婚恋网站上有很多未婚女子的资料,这些女子长相都很漂亮。心动之下,赵军通过注册成为了该网站的会员。随后,他不断接到该网站发来的交友女子信息,其中一个叫袁丽(化名)的广东女孩吸引了他。两人很快就在网上聊了起来。

  网络聊天中,袁丽告诉赵军,她的爸爸是一个大企业老板,她在企业里做管理。由于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谈婚论嫁。她的家人希望找一个老实、可靠的女婿,将来家产可以托付。赵军非常高兴,他以为不仅可以找到一个美丽的妻子,还可以继承大笔家产。

  今年5月12日,袁丽在聊天中告诉赵军,父亲的又一家新厂开业了。在话筒里,赵军可以听见袁丽那边传出的鞭炮声。袁丽表示,新厂开工,亲朋好友都送来了贺礼,作为未来的“女婿”,赵军也要表示一下。赵军问要送多少贺礼,袁丽称,不用送多少钱,只要买个花篮送过来就行了。她还给赵军一个电话号码,称自家附近有一家花店,可以通过花店给父亲的新厂送花篮。

  赵军马上跟花店老板联系,对方称当地习俗,送花篮一定要送气派的,这家花店有3000元、5000元甚至上万元的花篮。为了在未来的老丈人面前表现一下,赵军订了5000元的花篮,并将钱汇给花店老板。没想到,袁丽很快又打来电话,称赵军送的花篮太小气,让她很没面子。赵军赶紧又跟花店老板联系,又汇款1.5万元买了一个“镀金花篮”。然而,当他将钱汇出后,再与袁丽联系,对方手机就关机了。连续两天拨打不成功后,赵军才意识到被骗了。

  一开始,赵军没想到报案,他不停地给袁丽发手机短信,称她欺骗感情、钱财,非常不道德。让他没想到的是,几天后袁丽竟然给他回短信,承认自己骗了他。不过,袁丽称这些钱都已经给了老板,无法退钱了。在不断的交流中,袁丽和赵军越聊越热乎,最后竟然表示,愿意来南京一趟。

  赵军这次没有犯糊涂,他立即向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报案。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5月19日,袁丽一到南京,就被警方控制。经审查,袁丽交代了伙同老乡行骗的经过。原来,袁丽是广东人,今年23岁,已婚。今年初,老乡胡某找到她,要她在网上扮演未婚女子,与网上征婚男子联系,并以送贺礼为名与虚拟的“花店老板”合伙行骗。在民警教育下,袁丽愿意协助警方捣毁这一诈骗团伙。在其配合下,宁海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广东。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抓捕民警将另外5名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均为广东人,系老乡合伙作案。他们不仅骗男子,还会用男婚托对女性征婚者进行诈骗。目前,警方查实的诈骗案件已有4起,涉及杭州、福建等地,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根据此类新型诈骗案件的特点,鼓楼警方提醒市民,市民在参与网上征婚、网络交友等这类活动时一定要仔细鉴别,对于需要汇款、透露个人信息的要求,千万不能轻易相信、盲目汇款。(鼓公 焦哲)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