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父亲骗儿弃学搞传销 全家入伙人财两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糊涂父亲骗儿弃学搞传销 全家入伙人财两失
2009年06月04日 13:3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销团伙里的每一个人都做着发财的美梦,幻想着成为月收入达10万元的“金领”。为了圆梦,他们一次次制造骗局,将父母、儿子、亲戚、朋友、老乡骗入其中。昨日,株洲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该局荷塘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株洲最大的传销案,抓获涉案人员100余人,其中12个B级头目和4个A级头目已被刑事拘留。

  父亲骗儿子弃学入传销

  今年22岁的孔珂珂如果不是因为父亲的那个电话,他现在还在山西省管理职业学院读大学。去年2月,父亲孔国玉给他打电话,称在株洲找了一个连锁经营的好项目,让他放弃学业到株洲来,一起发家致富。于是,孔珂珂提前结束大学生涯,登上开往株洲的火车。

  很快,孔珂珂得知父亲等人加入了一个名为“香港金龙国际贸易公司”的连锁经营机构,负责推销西服、护肤品、化妆品等物品。每个人最多可以购买11套产品,第一套价格为3000多元,其他10套都记在公司账上却没有实物,所有产品都有提成返现。公司的业务员按级别分为实习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和高级业务员,分别用英文字母E、D、C、B、A来代替。最令人动心的是,不少“成功人士”鼓吹A级高级业务员的月薪过10万元,自1998年至今已产生2000多名200万元身家的富翁。

  同时,公司的管理也非常“人性化”。如果拉过来的人不想加入该传销团伙,并不会遭遇“软禁”、“强制”等低级传销团伙的留人手段,甚至还会为离开的人提供车票,派人送上车。团伙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也有模有样,如《公司行政框架图》、《奖金分配制度》、《业务洽谈》、《提高留人率十大细节》等。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孔珂珂彻底放下戒心,加入了该“公司”。

  全家人被拉进传销团伙

  传销团伙赚钱的手段主要是靠发展“下线”即“拉人头”,亲戚朋友是最容易骗取成为“下线”的。不久,孔珂珂的母亲被拉下水,成为父亲的“下线”,而他则成为母亲的“下线”,一家人做起了发财的美梦。

  刚入传销团伙的孔珂珂只是E级实习业务员,为了早日向A级高级业务员冲刺,全家人借来3.68万元,让他一次购买了11份产品,直接从E级升到C级业务主任,并且获得了7600元提成,而“上线”母亲、二代“上线”父亲也因此提成6100多元。随后,孔珂珂又发展了舅舅、表兄做“下线”。

  在这个传销团伙里,像孔家这样几乎全部成为传销人员的还不少。孔珂珂的“下线”常买计就把女儿、小舅子、外甥、女婿等亲戚都拉下了水。

  传销团伙被一举捣毁

  当孔珂珂和其他传销人员还在做着A级业务员的美梦时,株洲公安机关已注意到了这个传销团伙。今年4月,株洲荷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茨菇塘派出所接到举报,有一个在当地开户的银行账户半年来有100余万元流向山西,可能涉嫌非法交易。

  经过侦查获悉案情后,4月14日,荷塘警方突袭新华路一家招待所,在会议室一举抓获孔珂珂等20余名传销人员,并顺藤摸瓜先后又揪出78名传销人员。

  经查明,该传销网络由山西人王小朵发起,从去年6月至今年3月,共有200余人参与。株洲地区由刘运建、葛建强等人负责,仅在刘运建的账本记录上,就记载着收取了294.43万元“货款”,葛建强收取的“货款”也有100多万元。

  5月7日,在山西遥控指挥的A4级高级业务员陈海定被株洲警方抓回。5月18日,A级高级业务员崔海平、崔建魁、贾天兵3人回株洲打探情况时,在火车站附近被警方抓获。

  据悉,这起传销案中,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100余人,其中有12个B级头目、4个A级头目,此案的规模以及涉案金额都是株洲历史上最大的。(张水湘 张谊 周娟 颜智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