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最大运毒案告破 收缴海洛因1.8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今年最大运毒案告破 收缴海洛因1.8公斤
2009年06月08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小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东城警方对外宣布,成功破获今年以来本市最大的一起运输贩卖海洛因案,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毒品海洛因1.8公斤。

  今年5月底,东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青年男子有涉嫌贩毒的行为。接到举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支队对该男子展开调查。通过调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男子阿某的身份和暂住地。经查,阿某为新疆籍,今年33岁,暂住在海淀区的一个小区内。

  6月4日,办案民警得到消息,嫌疑男子阿某从云南购买了大量毒品并派人运送进京,可能在当日抵达。刑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布控。

  当晚11时30分,在海淀区某宾馆门前,男子阿某左顾右盼地等待着送货人。这时,另一名青年男子匆匆来到他的面前,没有说什么,只是递给他一个蓝色手提包,然后准备迅速离开。

  只听一声大喊:“别动!是警察!”埋伏在附近的侦查员仿佛“从天而降”,冲上前经过一番搏斗,很快将两名嫌疑男子摁倒在地。

  民警拿过嫌疑人手中的蓝色手提包进行检查,发现提包底部的夹层鼓鼓囊囊,打开一看,原来是层层包裹的白色海洛因,重约0.7公斤。经初步审查,前来接头的男子姓罗。侦查员根据掌握的情况,迅速赶往海淀某小区,对男子阿某在北京的暂住地进行搜查,成功起获了数个塑料袋包装的1.1公斤海洛因毒品。

  在审查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运输贩毒的事实供认不讳,全案共计缴获海洛因总重1.8公斤。警方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北京警方查获的最大一起运输贩卖海洛因案件,这种起获毒品全部是纯海洛因的案件比较罕见。

  (记者王蔷通 讯员李小燕)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