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娶儿媳数百名学生停课 腾空学校只为办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师娶儿媳数百名学生停课 腾空学校只为办婚礼
2009年06月10日 08: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8日,星期一。这一天不是法定节假日,也没有特殊情况,照理学校应该例行上课。但达县五四乡中心校数百名学生却放了假。据悉,学校停课原因,竟是该校一名教师要娶儿媳妇,学校为腾出操场举行婚礼,将本该周一上的课程提前调到了周六。昨日下午,因违规停课,该校校长被县教育局停职检查。

  腾空学校只为办场婚礼

  前日上午10点,五四乡中心校的教室里没有一个学生的身影,学校整个办公楼空无一人,教务处和校长办公室,也铁门紧锁。

  而学校操场左侧已搭起雨棚,这里用作了临时厨房;乒乓球台上堆满了厨师的家什,几名妇女正在洗菜,厨师们忙碌着准备宴席;操场右边的教学楼,摆上了十多张桌子,早到的宾客在教室门口喝茶聊天。

  11点左右,几辆插着彩旗的摩托车开道,八辆婚车相继出现在了学校操场。

  学校一名老师说,当天是6月8日,农历五月十六,适合婚嫁,学校的一位老师在这天要娶儿媳。由于参加婚礼的人数众多,非常热闹,所以学校专门放假腾出地方来办这场婚礼。

  在操场上看热闹的几位学生告诉记者:上周,老师就告诉他们说,星期一不上课,因为老师要参加集体活动。

  学校调课家长表示不满

  “其实这并不算放假,因为我们学校把课调了一下,上周六没放假,把星期一的课上了。”据该校的一名小学生说,他们其实并不耽误课程,因为在上个星期六,学校统一上了星期一的课,学校只是调整了一下放假时间。

  “老师家里办喜事,就可以随便调课?”一名学生家长认为,现在临近期末考试,学校随意调整放假时间,怕孩子适应不过来影响考试。而另一名家长则担忧,五四乡中心校有数十名教职工,“今天老师娶媳妇放假,明天老师过生也放假,这样的先例开了以后,以后是不是会经常乱放假?”

  咨询学校校长,校长称学校只是把上课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并没有放假,学校老师的儿子结婚,也只是临时借用一下学校操场。

  违反规定校长停职检查

  有家长表示,办婚礼完全可以选其他地方,不应占用学校。

  对此,有家长向教育部门作了反映。记者就此咨询教育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学校放假时间有相关规定,只能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正常休息日,如果学校要调整节假日放假,就必须事先书面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批,而且相关部门也只会审批一些因自然灾害、突发重大事件、集体公益活动等在内的申请,对于因私人原因改变节假日的,一律不批。

  昨日下午,记者从达县教育局获悉,五四乡中心校全体师生调课放假一事,引起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已于昨天上午紧急召开了“片区联络点主任和城区学校校长会议”。会议上对五四乡中心校全体师生调课放假一事进行了通报,会议再次强调了学校要严格作息时间,未经教育局批准任何学校一律不得随意对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进行调整。

  下午2点,达县教育局局长再次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并出台了对五四乡全体师生调课放假一事的初步处理意见:五四乡中心校校长立即停职,由达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组成调查组,立即赶赴达县五四乡中心校,对本次调课放假为老师讨儿媳的错误事实进行详细调查。(华西都市报 李罡)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