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持枪抢劫金店案开庭 主犯越狱时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界首持枪抢劫金店案开庭 主犯越狱时死亡
2009年06月10日 11:1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持枪抢劫金店案主犯王汉玉策划界首看守所在押人员逃脱,并在逃跑过程中被门钉扎破大腿动脉后死亡,安徽界首持枪抢劫金店案还是如期开庭审理。该案由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今天(9日)在界首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首先宣布了对本案第一被告人、越狱逃跑过程中死亡的王汉玉审判终止的裁定。其他被告人王清彬等9人分别被控涉嫌抢劫、非法买卖枪支、故意杀人(未遂),掩饰、隐瞒犯罪所得4项罪名。

  2008年5月,河南省唐河县郭滩镇农民王汉玉(越狱时死亡)、王清彬、王相国、曲庆有在王汉玉家中多次预谋抢劫,分别购买了摩托车及头盔、蒙面的面罩、砍刀、仿“六四”手枪等作案工具,并作了详细分工。

  2008年6月1日20时许,王清彬等4人持枪抢劫了界首市鑫鑫金宝商店,抢劫金手链15件、金手镯24件、金项链109件、金戒指18件、金鸡心92个,总重量2484.23克,诺基亚手机一部,物品经物价评估价值人民币677475元。抢劫后,4名被告人带着抢劫的金首饰分乘两辆摩托车逃离现场。当逃至界沈路时,界首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协警员于少甫用面包车将王清彬、曲庆有挤倒在地。于少甫下车实施抓捕时,曲庆有、王相国分别朝于少甫开枪,致于少甫身中两枪后倒地。此后,巡警大队协警员韩少峰、范松松驾车追赶至此,4名被告人持枪抢走2人骑的警用摩托车再次逃跑。于少甫的伤情构成重伤。

  此案发生后,界首警方迅速侦破。据王清彬等人供述,从2007年到事发,他们在广东省博罗县罗阳镇、湖北省襄樊市樊城区解放路金双喜珠宝店、河南省唐河县等地实施了12起抢劫案。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记者李光明 通讯员张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