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男友筹钱玩网游 韶关"90后"女生狠心劫杀外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男友筹钱玩网游 韶关"90后"女生狠心劫杀外婆
2009年06月1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6月10日电 (冯昶 李凌 汪次安) 本应坐在高考室内的广东韶关始兴县高三女生黄志燕,却因帮男友筹玩网游的钱而劫杀外婆,坐上了被告席。六月九日下午,黄志燕在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黄志燕于一九九零年七月出生,是韶关始兴县某中学高三学生。虽还在读书,却交了一个男朋友黄某。黄某买了一台电脑却无钱玩网络游戏,黄志燕便想到打晕其外婆,抢走财物帮助其男朋友。

  二零零九年二月七日下午三点,黄志燕伙同八岁的妹妹准备了蒙头用的衣服、剪刀等上到家中四楼,见外婆坐在小凳子上切鸡菜。黄志燕就用衣服从后面蒙住外婆的头,接着从灶台边捡起一块红砖朝外婆的头部猛打数下,直至将外婆打倒在地,然后翻开外婆衣服想拿走钥匙。

  外婆并没有晕过去,就大声叫唤和争抢钥匙。黄志燕怕人听见,便拿出剪刀朝外婆腹部猛刺数刀,又用之前蒙头用的衣服包住外婆的嘴,然后拿起菜刀割外婆的颈部直其死亡。

  随后,黄志燕从外婆的裤袋里取走锁匙和现金二十六元人民币及手机。并用蛇皮袋和布袋装好外婆的尸体,拉至三楼房间,用毛毯包住,再用锁匙打开二楼房门及木柜抽屉,拿走现金两千七百二十元。

  二月十日,警方将被告人黄志燕抓获归案。

  在昨日的庭审上,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黄志燕以暴力劫取财物,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该市中院将择日宣判。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