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谈恋爱真骗钱 八年骗光浙江煤矿工人17万积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谈恋爱真骗钱 八年骗光浙江煤矿工人17万积蓄
2009年06月10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6月1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李国芳)浙江湖州市长兴县的煤矿工人吴天(化名)本以为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可不料自己喜欢的人却是个骗子,8年来所有的积蓄都被骗完。近日,这名让吴天一无所有的女子毛如风被浙江长兴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她将自己介绍给了吴天

  据了解,吴天在煤矿工作,2000年,近40岁的他还没处上对象。2000年底,吴天结识了在煤矿附近开理发店的毛如凤。闲聊时,毛如凤说要给吴天介绍对象,于是带着吴天到长兴街上买衣服。对着穿戴整齐的吴天,毛如凤说自己已经和前夫离婚,孩子也归前夫了,自己孤身一人,不如自己和吴天处对象。老实巴交的吴天,面对大自己近十岁但却风韵犹存的毛如凤,顿时心花怒放。2001年开始,两人正式开始谈恋爱。

  对于吴天来说,爱情是最美好的。一日,两人在店里,毛如凤对吴天说起自己在广州开过理发店,想再去开店的事情,吴天当场表示支持,并拿出10000元钱赞助她开店。尝到甜头的毛如凤,又对吴天甜言蜜语起来,说等在广州赚个五六年的钱回来就跟吴天结婚,都是自己人了,以后你的钱就是我的钱,别分那么清。信以为真的吴天又给了毛16000元。半个月后,毛只身一人去广州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长兴。

  恋爱是假骗钱是真

  回到长兴的毛如凤并没有马上去找吴天。毛如凤又认识了骆兵(化名),并和骆兵谈起了恋爱。而一厢情愿的吴天却一直以为毛如凤在广州开店。等骗来的26000元钱基本花光时,毛如凤又想起了吴天。毛以去广州临走没路费为由,又从吴天处拿了1500元钱。2001年11月的一天,毛如凤打电话联系吴天,称打算两人结婚在长兴买房,要付定金,但钱不够。吴天一听便拿出16000元给毛如凤,让其用于支付购房定金。然而毛如凤拿着吴天的钱整天与骆兵花前月下,两人结了婚并生下一男孩,还去了宁波经营理发店。吴天则天天盼着毛如凤从广州赚了钱回来和他结婚。

  2002年至2004年期间,毛如凤多次编造没有路费、需要进货等理由,从吴天处借到现金若干。然而等吴天想要结婚、要看房的时候,毛如凤就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2004年冬天,毛如凤还以准媳妇的身份同吴天回了趟台州老家。此后,吴天更将毛如凤当作自己老婆看待。2005年开始,毛如凤嫌每次向吴天拿现金麻烦,于是将自己银行卡号全给了吴天,让其以后直接把钱打到卡上。

  2007年年底,吴天所在的公司实施买断工龄政策,得知消息的吴天想征求“老婆”毛如凤的意见。毛如凤见机会难得,于是积极劝说吴天买断工龄,并提出两人可以拿买断工龄的资金去老家台州开个理发用品店。信以为真的吴天豁了出去,买断了工龄,拿到115000多元钱。毛如凤为将这笔钱骗到手,又故伎重演。2008年1月,毛如凤打电话给吴天,说两人结婚在台州买了房子要装修需要钱。吴天又二话没说,存了50000元到毛账上。同年2月,毛说台州买房时向其表姐借了55000元钱要归还,于是将吴天买断工龄余款的存折拿来并取出现金。

  东窗事发 她逃不掉了

  拿走血汗钱的毛如凤电话立刻关了机,人也不知去向。此刻,吴天慌了。在等待、寻找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效果后,吴天向公安机关报了案。2008年12月,毛如凤在宁波被抓获。此时此刻,吴天才知道8年来毛如凤并没有在广州中山开店,所有的一切都是她精心编织的谎言。

  长兴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认为,毛如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毛如凤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吴天却以后半辈子无依无靠的代价换来了血的教训。(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