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灾区江油万名学生收到“爱心包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重灾区江油万名学生收到“爱心包裹”
2009年06月1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油6月10日电(肖青)6月10日下午,四川地震重灾区江油市太平三小的403名孩子每人收到了一个“爱心包裹”。名叫黄秀玥的同学告诉记者:“包裹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学习、生活用品,都是河南洛阳的叔叔阿姨们送来的。”

  “5.12”汶川特大地震使江油成为重灾区,教育遭受重创。但是,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灾难面前,全国人民纷纷伸出援手,不仅支援学校重建,也给予灾区学生无私厚爱。

  据了解,这些“爱心包裹”,是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关爱5.12地震灾区学生爱心包裹公益活动”倡议后,由河南洛阳市委、市政府捐款100万元购置的。这1万个爱心包裹,将陆续送到洛阳市对口援助的江油市太平、中坝、方水、八一等乡镇小学校1万名小学生的手中。

  据介绍,“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的不同、季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赠“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该项目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6月9日已有80多万个灾区学生的“爱心包裹”、9000多个学校体育礼包被捐购,累计金额达9000多万元人民币。

  灾区小学生表示,在这个小小的“爱心包裹”里,他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大爱之心,看到了重建家园的美好前景,他们将永存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来回报关爱他们的叔叔阿姨,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激励自己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和富饶。(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