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身怀"绝技"牙能咬开防盗网 作案1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身怀"绝技"牙能咬开防盗网 作案10余起
2009年06月11日 06: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咬焊接点
犯罪嫌疑人熊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别以为家里安了防盗网就能安枕无忧。渝中区警方昨天刑拘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他就有一手令人吃惊的绝活——用不了1分钟,“嘎吱”一声就能将防盗网咬断,然后翻窗入室行窃。至今作案不下10起,无一失手。

  查旅馆揪出独行大盗

  6月8日,渝中区公安分局南纪门派出所对辖区私人旅馆进行集中清查。

  上午8时许,一名穿黑色短袖的瘦高男子急匆匆地回旅馆准备睡觉。见有警察,男子异常慌张。该男子没有身份证,自称籍贯四川雷波县人。民警让其告知真实姓名,他却说了至少5个绰号。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询问,终于弄清男子身份——他姓熊,23岁,文盲。

  南纪门派出所副所长熊祥军说,今年5月8日,在南纪门花街子附近抓获的30多名盗窃嫌疑人中就有熊某,后因证据不足放行后,没想到熊某又跑回来。警方继续审讯,竟发现熊某是一个长期凌晨出没的独行大盗。

  门牙能够咬开防盗网

  民警调查发现,熊某早在2007年,就潜入九龙坡区马王乡一居民区犯下一起翻窗入室盗窃案。随后,他频频活动于主城一些住宅小区。熊某心理素质较好,每次作案都独来独往,从未失手。今年6月初,熊某潜入南纪门辖区,每天入住1元钱小旅馆。他白天睡觉,多在凌晨3点后行动。据警方初步掌握,熊某作案至少10起。

  让办案民警疑惑的是,熊某翻窗入室行窃从不带工具。原来,他有一手令人吃惊的绝活:用牙齿咬断窗外防盗网的焊接处,然后掰开防盗网,翻窗入室。

  起初,民警不相信这一说法。在指认案发现场时,熊某当众演示了自己的绝活。只见熊某快速爬上窗台,一手攀墙,一手抓住防盗网,接着就用门牙咬住防盗网的焊接处。不到1分钟,只听“嘎吱”一声,焊接处被咬断,他掰开防盗网便翻窗入室,然后原路返回。民警发现,防盗网是用不锈钢管制成,焊接处留下了两枚深深的牙印,熊某从爬窗到入室,前后只花了不到5分钟。

  直径1厘米以上才安全

  熊某承认,不是所有防盗网焊接处他都能用牙齿咬断。一般情况下,直径1厘米以下的防盗网能用牙齿咬断。而那些直径在1厘米以上的防盗网,他就奈何不了。

  为方便翻窗入室行窃和作案后逃逸,熊某多选择楼层较低的住户作案。所盗物品除电脑配件外,还有金银首饰和现金。

  警方调查,熊某不但盗窃,还染上了吸毒,所盗赃物全部用于吸毒和生活消费,偶尔也利用空闲时间打短工。

  熊某具体作案次数和所涉金额,警方仍在深挖统计中。

  大盗牙齿 “嘎吱”作响

  能咬断防盗网的牙齿到底是啥样?昨日,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熊某上下嘴唇都变得乌黑厚实。张开嘴,两排牙齿十分整齐,除颜色较黄外,看上去非常坚硬锋利。当着记者面,熊某用力地上下咬动,牙齿发出清脆的“嘎吱”声响。熊某称,从小就发现自己有一口锋利的牙齿,没想到长大后用在了入室行窃上。

  “熊某的牙齿也没什么特别之处。”重庆西京医院医生张国顺称,生活中,确实有些人的牙齿长得坚硬锋利,但要想轻易咬断防盗网,这还不够。熊某长期与防盗网“打交道”,应该是掌握了某些用牙咬的技巧。

  警方提醒》》

  夏季防盗注意三点

  1.市民安装防盗网不要“走形式”,一定要选择较好的材质,直径最好在1厘米以上,安装完毕后还要让专业人士认真检查焊接点,防止“假焊”出现不牢固;

  2.夜间睡觉时最好将窗户关闭,如确实需要开窗,可在窗台上搁置一些玻璃瓶或易拉罐之类的物品,盗贼一旦翻窗入室就会发声响;

  3.低层楼房住户可在窗台隐蔽位置安装防盗报警器,发现有人进入可立即报警。 (本版稿件由 记者 徐其勇 文 记者 周舸 摄)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