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6万装修邻居家 要“将错就错”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花6万装修邻居家 要“将错就错”换房
2009年06月11日 08: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成都买了一套商品房,也如愿收了房,花费6万多元将房屋装修一新之后,准备喜迁新居的龙先生心情却一下将至冰点:糟糕!他验收、装修的新房竟然是邻居家的……

  “房子马上要装完了,才告诉我搞错了。”昨日中午,望着已经到装修收尾阶段的新房,龙先生一筹莫展。因为,这套他花了1个多月心思、6万余元装出来的房子,真正的房主其实是邻居杨先生。而在上个月,物管公司才告诉他“弄调了”。

  龙先生夫妇是荣昌县人,到成都已经有10年了。2007年8月,在成都房价一片火热的时候,他拿出多年积蓄16万元,付了这套房号为“16-3”的92平方米商品房首付款,户主写了妻子邓女士的名字。

  今年3月28日上午,得到通知的龙先生夫妇去收房。办好手续后,受开发商委托办理的物管工作人员带他上楼,指着16楼左边59号新房道:“这就是你们的房子了。”并把钥匙交给了龙先生。当天下午,购买了旁边“16-2”号房的杨先生收了60号房。

  收房3天后,龙先生就在物管开了份入户证明。记者看到,这份盖了物管公章的证明明确写着业主邓女士为该楼“2单元16楼59号的业主,情况属实”。4月中旬,龙先生开始装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16楼左右两边的房门上分别标有“59”、“60”的房号,59号已被龙先生装修了。而60号房内,堆满了封阳台用的玻璃窗。“根本不敢动工啊,因为这个房根本就是龙先生的。”杨先生也很郁闷,从得知弄错了开始,他买好了材料却迟迟不敢开工。而且,虽然身为59号的房主,他至今也没拿到房子钥匙。“自己房子肯定要自己装撒,他装的我也不喜欢。”杨先生表示,即便要将房子换过来,也要敲了重新装。

  龙先生更是郁闷,花了钱费了工却是为他人做嫁衣。多次和物管协商也未解决。前日,他特意聘请四川舟达律师事务所任云峰、曾俊华律师来处理此事。

  尽管两套房子户型、面积、朝向都相同,但装错了一套,且都是按揭购房,户主也截然不同。装修款谁来出?损失又如何计算由谁买单?昨日下午,三方坐下来协商解决此事。经过一个下午的沟通,两户主都表示不愿再折腾,要“将错就错”换房,但就此产生的手续需开发商、物管方办理,且需补偿一定损失。三方确定了两套方案,物管方表示在与开发商沟通后于本周五给出答复。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