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抢客源起纠纷 男子逼停载客大巴持铁棍砸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争抢客源起纠纷 男子逼停载客大巴持铁棍砸车
2009年06月11日 08:5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一辆载有20余名乘客的大客车行驶到高新西区西芯大道路口时,被两车逼停,一群男子手持铁棍等对客车一通乱砸,随后乘车离去。民警称是客车争夺客源引发纠纷。

  现场目击

  车窗粉碎 客车内狼藉一片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西芯大道事发现场。一台牌照为川U219××,车身印有“四川九寨运业”的大客车停在出城方向的路边,客车前挡风玻璃、右前门、左侧所有玻璃窗都被砸碎。客车上已空无一人。

  记者围着客车走了一圈,却未发现地上有玻璃残渣,显然车窗不是从里面向外砸碎的。随后,记者通过驾驶室进入客车内部,上有标记“成都——都江堰”的牌子。客车内一片狼藉,过道、座椅上到处是玻璃残渣,一些报纸、水果被胡乱丢弃,可见当时场面慌乱、紧急。这辆大客车到底遭遇了什么呢?

  事发经过

  惊魂5分钟 陌生男子狂砸客车

  “是外面的人砸的!”环卫工邱大姐目击了事件全过程。据她介绍,昨日上午近12时,这辆大客车往出城方向行驶到迪康大道与西芯大道交会处时,突然一辆小轿车从后方超赶上来,将客车逼到路边;紧接着,另一辆客车驶过来,挡在客车后面。就这样,客车受到夹击后被逼停下来。

  3台车刚刚停稳,前后两台车上就冲下来六七名手持铁棍等器物的男子。没有任何对话,这群男子站在车外就开始猛砸客车车窗,玻璃“哗哗”地往下掉,20多名乘客惊叫着往客车另一侧躲避。这群不明身份的男子并没就此罢手,砸完左侧的玻璃后,又围聚到车头砸前窗、右侧前门。所幸,车头和车门的玻璃较厚实,没有垮落下来。这群男子在上面留下数个裂口后,在其中一名男子的招呼下,返回前后两辆汽车,分两个方向迅速离开现场。

  约5分钟的疯狂破坏结束后,受损客车司机打开车门,让惊魂未定的乘客们下车。据邱大姐介绍,一男一女两乘客在破坏中被玻璃渣划到,所幸伤情并不严重。约20分钟后,另一台客车赶到现场将这些乘客拉走。

  事故原因

  民警:客车间争夺客源

  随后记者来到高新西区派出所了解案情。一名值班民警介绍,警方正在着手调查此案,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起客车间为争夺客源引发的纠纷,目前所有乘客换车后已抵达都江堰,没有乘客受伤的消息。

  意外发现

  受损客车是克隆的?

  “公司没有这个牌照的客车。”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受损客车所标注的“四川九寨运业”公司,但对方工作人员却称,公司运营客车中并没有牌照为“川U219××”的客车。“公司的车身被克隆了。”该工作人员认为,这台受损的客车冒用了九寨运业运营车辆的图案和标识,很可能是一台非法运营的客车。(程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