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坐火车顶5小时从滇到川 自称第一次出远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坐火车顶5小时从滇到川 自称第一次出远门
2009年06月11日 10:2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名在外地打工经内昆线乘车回家的19岁小伙子,本应在云南昭通站下车,但该小伙子竟在列车行驶途中翻出窗外爬上车顶,历险5小时后来到宜宾,幸好被宜宾火车站派出所干警发现并及时将其救下。

  雨夜 列车顶上现人影

  据宜宾火车站派出所所长杨绍兴介绍,8日凌晨4点许,由贵阳经内昆线开往成都的K9466次客车到达宜宾站停车后,开始上下旅客。现场值班民警李旭东习惯性地对站台、车厢进行巡视检查。当时天空正下着蒙蒙细雨,透过雨幕,猛然间李旭东发现列车中部车厢连接处的车顶上,有个人影在晃动。“车顶上有小偷?”李旭东急忙通知值班警长罗浪。

  罗浪赶到后,李旭东和罗浪两人一左一右悄悄爬上车顶查看,发现一个青年男子坐在列车中部10号和11号车厢连接处浑身发抖,脸上满是灰尘,只看见其两个眼睛在转动。“不要过来!”青年男子发现有人爬上车顶后,突然大骂起来,拒绝干警靠近,情绪十分激动。

  幻觉 车顶历险5小时

  此时,发车铃已响,列车启动后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李旭东和罗浪立即与车站运转室联系,请示列车缓发。接着,两名干警一面安抚该男子,一面分头包抄而上,将该男子强行带离车顶,带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浑身发抖的男子逐渐回过神来,情绪开始稳定。据该男子介绍,他叫李林(化名),今年19岁,系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某乡人,今年春节后随同几名老乡前往江西某砖厂打工。此次一人从江西回家,在坐了几天几夜的车到达贵阳后,6月7日从贵阳上了开往成都的列车,准备到昭通,然后返回老家。

  李林说,由于自己第一次出远门,加之带有行李物品,心里一直很紧张,老是觉得周围一些人在注视自己,心里烦躁不安。7日晚11点许,当列车行进途中,他悄悄翻出窗外爬上车顶。迷迷糊糊中,错过了原本下车的昭通车站,一直到宜宾车站。

  根据李林自述其爬上车顶的时间推算,其爬上车顶时,列车应该行驶在内昆线草海至昭通两站区间,当时列车行驶速度应该在80公里左右,李在车顶上呆了5小时。

  相助 男子平安返乡

  据宜宾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的列车是电气化列车,靠空中2万多千伏的高压动力带动,其高压动力线和车棚顶部距离仅2米左右,成年人在车棚顶部行走或坐立,就算不被高速行驶的列车摔下,也会被高压线击倒丧生,因此坐在车顶很危险。

  9日下午,宜宾火车站派出所通过李林乘坐的列车,找到了李林的行李物品和手机等,并托火车带到宜宾交到李林手中。火车站派出所在为李林准备好路上吃的方便面和矿泉水等后,还给了他一些零花钱,将其送上了当日下午5点20分经宜宾前往云南昭通的列车。(华西都市报 田富友 罗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