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污水处理厂发生透水事故 5工人生还渺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海口污水处理厂发生透水事故 5工人生还渺茫
2009年06月1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排海工程六月十日晚七时四十五分在施工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五名技术工人被海水封在排海管道中没能生还。海口市及时汇集各方力量全力搜救。十一日上午海军某部派出四名潜水员到水下搜寻五人遗体。图为海军运来艘冲锋艇给远在千米外的海上搜救船补充食物和氧气等。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排海工程六月十日晚七时四十五分在施工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五名技术工人被海水封在排海管道中没能生还。海口市及时汇集各方力量全力搜救。十一日上午海军某部派出四名潜水员到水下搜寻五人遗体。图为事故发生现场海面场景。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南省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排海工程十日晚七时四十五分在施工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五名技术工人被海水封在排海管道中生还渺茫。海口市及时汇集各方力量全力搜救。十一日上午,海军某部派出四名潜水员到水下搜寻五人遗体。

  记者十一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巨大的排海钢管堆积在现场,救护车、消防车和公安系统的公共应急车均在待命。硕大的污水处理出海井口有四五条水管往外抽水,海军某部运来两艘冲锋艇给远在千米外的海上搜救船补充食物和氧气等。通过搭在海边沙堤上的望远镜,记者看到搜救船上有十多位工作人员,其中多人身着部队制服。

  据在现场守候指挥的海口市水务局的赵姓负责人介绍,负责该项目施工的是一家江苏专业队,排海工程原计划将直径一米六的钢管顶管作业到距离海平面十四米的海底一千三百米处。十日晚,在作业到一千米时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前瞬间,在顶管前端作业的工人曾向地面报告闻听异常响声。正在管口处施工的一名人员成功逃生,另外五人不幸被海水封在了排海管道中。

  他还透露,海军潜水员和施工方的救援队正在不断潜水摸清透水点,以便堵塞漏洞抽水寻人。但是水下救援工作非常困难,能见度较低,管道上覆盖着厚厚的沙土,救援人员每次只能下潜十多分钟手工探摸透水点。十一日下午中海油的专家也将赶到现场参与搜寻。

  事故发生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指示要不遗余力抢救被困人员。中共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到现场指挥救搜,十一日上午近十二时,陈辞明确指示要尽快找到五名工人的遗体。 

  据悉,五名工人全部来自江苏南京。(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