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外涉枪案嫌犯全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广外涉枪案嫌犯全落网
2009年06月11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外涉枪案件中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昨晚被警方从保定押回北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夜11点,广外涉枪案件中的最后一名嫌疑人韩建被宣武警方从河北保定押回北京。至此,涉枪寻衅滋事案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在逃离18天后,韩建戴着手铐回到了北京。身高1.8米的他面对记者的镜头,毫无躲闪,可言辞中却将责任推得干干净净:“那天我也不知道干什么去的。我什么都没干,只是看见警车就跑了”。

  5月23日凌晨零时,宣武警方接到报警称,广外一小区对面大排档有人打架。当时,张荣秋等两人因结账问题与大排档摊主发生纠纷,两人离开后,又纠集另两名男子返回闹事。闹事时,张荣秋手里的一把仿真手枪突然走火,击中自己的左腿。民警赶到时嫌疑人已逃跑。警方在现场发现两把具有杀伤力的仿真手枪。警方迅速锁定了卞永学、孙鑫刚、张荣秋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月25日18时和20时20分,在八达岭高速清河出口和东铁营桥附近将涉案人员孙鑫刚、卞永学抓获;26日10时许,在张家口市某医院将本案主要涉案人员张荣秋缉拿归案。但是韩建一直在逃。

  据民警透露,6月初,侦查员排查时发现,韩建在保定有朋友,而且很可能已经逃往保定。侦查员随即赶赴保定。蹲守7天后,摸清了韩建的居住地在一个旅馆内。昨天下午6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宾馆将韩建抓获。据了解,韩建对这里的朋友说是到保定旅游,并没有告诉朋友自己是因为犯案逃亡。

  回到宣武刑警队后,韩建交待,他是吉林省吉林市人,今年23岁。2005年来到北京,一直在张荣秋的歌厅打工。他自称,案发时并不知道要去广外帮忙打架。手枪一直放在宝马车中,并不是他带到现场的。事发后,他坐宝马车逃离现场。甩开警方的追踪后,他们下车各自逃离。但据办案民警刘赫介绍,韩建在此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不像他所说的事发前不知道要到现场做什么。 (记者安然)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