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三钻井同时贯穿被埋矿井概率不足1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隆山体垮塌:三钻井同时贯穿被埋矿井概率不足10%
2009年06月1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银雪 郭虹)11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就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称,专家认为三台钻机同时向下钻孔打孔能够准确贯穿到被埋矿井的概率很低,其成功率不到10%。

  据了解,在武隆山体垮塌灾害中,营救被埋井下矿工方案之一为垂直打孔,旨在钻通矿井后即向井下输氧和营业液以延长被困人员的生命。艾扬说,目前三台钻机正在1125米标高区域上分三个点实施下钻打孔。11日上午,其中一台20个大气压的潜空锤钻机打孔已经达到1023米,但由于地面被几十米厚的垮塌岩体深深掩埋,专家对井下原来的走向和井口的位置很难判断,专家认为三台钻机同时打孔能够贯穿到矿井的概率很低,可能不到10%的成功率。

  艾扬说,鉴于这种情况,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再从外地调集目前中国性能最好的两台大气压潜空锤钻机,在山脚下1040米标高的垮塌体斜面上辟出两个作业面,同时实施打孔。目的是进一步加快打孔的进度,努力把打孔的成功率再提高一倍,增加矿工获救的成功机率。

  同时,救援指挥部决定在垮塌体靠山的一侧,采取强行掘进挖洞的办法,尽快打通与井下连接的通道去实施救人。但由于山体岩石坚硬,在千方百计提高效率的情况下,把每天掘进的距离仅提高到5米,完成大约180米的全部机道掘进仍需一个月左右,但救援人员仍会全力去营救。

  此外,救援指挥部还在现场采用了比较先进的地质雷达、加密电阀、超低频电磁探测仪等仪器,在该区域数十米深的范围内进行探测和分析,尽可能避免救援施工掘进的方位和深度出现偏差。 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