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吊运七台大型机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吊运七台大型机械
2009年06月11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一日电 (杜远)机身长四十米、旋翼直径达三十米的世界最大直升机米—二六几经辗转,于十一日将重型救援机械设备吊运至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垮塌山体现场。

  经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批准,这架重型运输直升机七日从东北大兴安岭飞赴重庆。其间受气候等因素影响,该直升机多次改变航线,从大兴安岭到沈阳,到北京,再经赤峰,呼和浩特、延安、西安,最终在九日下午飞抵重庆主城的江北机场。  

  受重庆地区九、十两日雨雾天气影响,加之山体垮塌现场山高雾多,米—二六直升飞机十日傍晚乘着降雨间歇,才降落在毗邻武隆铁矿乡的南川区水江镇临时停机坪降落。十一日上午,直升机开始吊运大型设备飞赴灾害现场。

  至十一日十七时许,米—二六直升机已将第四套“生命钻机”潜空锤钻机运送到抢险现场指定地点。至此,直升机共成功完成八次救援飞行任务,共向抢险现场吊运七台大型机械设备,其中包括四台挖掘机、一台空气压缩机、一台潜空锤钻机和一台局部通风机。

  据介绍,此次米—二六直升机执行任务的环境十分恶劣,飞行难度甚至超过了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唐家山堰塞湖救援行动。直升机在现场吊装重型设备时,旋翼离旁边绝壁的距离最近时不到十米。

  当下,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现场道路狭窄、垮塌土石阻碍重重。米—二六到场驰援可加快大型设备进场作业的速度。

  截至十一日,五日发生的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已造成九人罹难,六十三人下落不明。(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