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6·10”排海工程透水事故五被困工人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6·10”排海工程透水事故五被困工人遇难
2009年06月1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辛莉 )海口市水务局副局长刘维华十一日晚八时宣布“六·一0”排海工程透水事故五名被困工人全部遇难,救援工作转入搜寻打捞遗体阶段。

  在今晚八时海口市政府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刘维华表示经海南省安监局、海口市政府、中海油、南海救助中心的有关领导、专家和潜水打捞人员论证,一致确认五人遇难。

  刘维华说,海口同时启动第二方案,寻找漏水点,查找技术原因,恢复工程作业;做好善后工作,安抚遇难者家属;组织由有关领导和专家共同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海口市污水处理厂排海工程十日晚七时四十五分在顶管施工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五名技术工人被海水封在排海管道中失踪。

  今晚八时半,本社记者再次到事故井口作业现场,发现有关部门已全面封锁现场不让记者进入。本社记者爬上左边的土堆,看到井口架设了灯光,但没有工作人员作业。前方出事海面一片平静,只有点点船灯闪烁。

  刘维华透露,今天下午五时半前有两名潜水人员进入排海管道七十米远搜寻,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因国家规定潜水员下水的绳索只能百米,从作业井口深入千米长的排海管道搜寻已无可能。明天可能首先搜索作业井口二十多米深的竖井底,排查井底是否有遇难者遗体。

  据悉,五名遇难工人的名字为林建华(二十四岁)、陈春根(四十二岁)、魏三牙(四十七岁)、孔寿福(三十二岁)、魏光华(二十七岁),均为江苏南京人。

  刘维华称,此五人均是国企身份工人,办有相关保险,政府部门和施工单位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遇难者补偿。(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