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 中国开通“就业信息移动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促进就业 中国开通“就业信息移动平台”
2009年06月1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在中国就业形势严峻之际,中国 “就业信息移动平台”(jiuye.wap.cn)正式开通。这是中国首次将就业信息全面延伸到移动互联网。

  记者今晚获悉,该平台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推出,求职者只需登陆这个公益信息平台,就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全国最新的招聘会信息。

  二00九年就业问题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六月三日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二00九年毕业大学生达到六百一十万,创历史新高,新增就业与去年同比仍为减少,登记失业率继续上升。

  对此严峻形势,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常务会议上指出,解决就业问题必须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教育部专家分析,求职难很大原因在于求职者与招聘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不仅造成了人才的浪费,同时也制约着企业的发展。

  目前,就业信息已覆盖到报纸、电视、互联网等信息平台。专家分析指出,“就业信息移动平台”为就业信息首次增加移动互联网这一个发布平台,进一步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据悉,该平台按地区发布中国各地最新的就业动态和招聘会信息,包括招聘简介、地图和乘车路线,便于求职者准确定位地址。目前这一平台已在高校毕业生中广泛应用。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